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8旬翁涉竊自行車 警搜索起獲逾40部

8旬翁涉竊自行車 警搜索起獲逾40部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位年約80歲的曾姓老翁,涉嫌將被害人停放在路旁的自行車,以「順手牽羊」的方式騎回家中,再以便宜的價格賣給不知情的民眾,吉安警分局在接獲線報後,於2月9日下午持搜索票前往老翁住處搜索,總共起獲40餘部疑似遭竊的自行車,全案依涉嫌刑法竊盜罪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家住花蓮的曾姓老翁,在近2年內涉嫌利用外出或散步的時刻,將被害人停放在路旁的自行車牽回家中,經過整理維修後再以廉價出售,幾年下來老翁住家內外停滿了各種廠牌的自行車,案經吉安警分局仁里派出所員警接獲線報後,立即展開偵查探訪並蒐集相關證據,同時報請花蓮地檢署指揮偵辦。
  9日下午3時許,警方見時機成熟,立即持搜索票前往老翁住處發動搜索,在住處內外總共起獲40餘部疑似遭竊的自行車,有些車輛上還貼有警方的防盜貼碼,有許多車輛直接就擺放在門外,看起來就像是1間家庭式的自行車解體工廠,涉案的曾姓老翁當場被警方帶回詢問。
  查獲的自行車警方以小貨車載回分局,前後總共跑了4趟,分局禮堂前廣場停滿了自行車。曾姓老翁於警詢中表示,自行車都是民眾棄置在路旁不要的,所以才會牽回家中擺放,警方表示,目前已有數位被害人指認出自己遭竊的自行車,警方呼籲民眾如果有自行車遭竊,可至吉安警分局辦理認領。

 圖:警方用小貨車載自行車,4趟才載完。

圖:疑似遭竊的自行車超過40部,民眾可至吉安警分局認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