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警方跨縣聯手出擊 破獲改造槍械工廠

警方跨縣聯手出擊 破獲改造槍械工廠

記者吳佳俊/報導
  2月10日在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劉智偉檢察官指揮下,花蓮警分局、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永和分局聯手出擊,一早出動精銳警力,兵分3路在花蓮市郊區展開搜索,一舉查獲犯嫌蔡○文、陳○煌、楊○明等三人分別持有改造槍彈及毒品安非他命,警方一口氣查扣8支把改造手槍、57發子彈及大批槍彈半成品、改造工具、毒品,全案擴大偵辦中。
  花蓮警分局表示,2月10日與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永和分局,針對以犯嫌蔡○文為首的改造槍械集團查訪佈建,認時機已經成熟,於是報請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劉智偉檢察官指揮偵辦。
  警方在2月10日一早兵分三路來到花蓮市郊,犯嫌蔡○文、陳○煌、楊○明等三人住處或租屋處展開搜索,陸續查獲改造手槍、子彈、安非他命等,三個地點警方持續搜索到下午2點多才告一段落,警方合計起出改造手槍8枝、子彈57顆及大批槍彈半成品、改造工具,並查扣22小包,合計39.6公克的毒品安非他命及吸食器等,三嫌接受警方偵訊時坦承持有改造槍械及毒品,但對於槍械的用途及部分案情仍避重就輕,警方不排除三人涉嫌改造槍枝販賣謀利,全案警方持續擴大偵辦中。
  警方調查,現年38歲的犯嫌蔡○文、楊○明二人有毒品及違反槍炮彈藥管制條列前科,另41歲的犯嫌陳○煌有毒品前科,三人為朋友關係,為了改造槍彈,三人租了花蓮市郊區的一棟三樓透天厝,一樓由犯嫌楊○明經營紋身刺青工作室,二、三樓則做為改造槍械場所,現場經警方採證後,即將扣案槍枝送交鑑識是否具有殺傷力及是否涉嫌其他案件,三名犯嫌偵訊後移送地檢署偵辦,以澈底杜絕不法。
  花蓮警分局長楊國祥在慰勉偵辦本案有功人員的同時,也提出呼籲,近年來網路取得仿真玩具槍十分容易,常使得少數有心人士鋌而走險,藉由改造槍械牟取不法暴利,危害社會治安甚鉅,警方將持續執行查緝工作,展現打擊犯罪的能力與決心,更呼籲有心犯案之歹徒切勿心存僥倖,自陷囹圄。

 圖:警方將犯嫌蔡○文、陳○煌、楊○明等三人移送到案。

圖:警方查獲改造手槍8枝、子彈57顆及大批槍彈半成品、改造工具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