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花蓮南區基層村里鄰長座談會參與熱烈

花蓮南區基層村里鄰長座談會參與熱烈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慰勉基層與傾聽鄉親聲音,花蓮縣政府昨(11)日於玉里高中辦理基層考察暨政令宣導村里鄰長座談會,玉里鎮、卓溪鄉、富里鄉及瑞穗鄉等七百多名村里鄰長齊聚一堂,氣氛融洽、互動熱絡。縣長傅崐萁、玉里鎮長龔文俊、瑞穗鄉長陳進光、花蓮縣議會議員潘富民及縣府全體局處首長皆一同出席,慰勞、感謝村里鄰長長年為民服務的努力。
  座談會中,由縣府各局處首長宣達相關業務,相互交流、溝通施政過程遇到的困難經驗。傅縣長表示,在基層服務13年,深知村里鄰長是鄉親解決問題的第一線,也是最能反應縣府施政的成效,如果在為民服務過程中碰到無法解決的困難,可直接向各局處首長反映,從縣府、鄉鎮市公所到村里鄰長都是行政系統的一環,縣府也會一直跟大家站在一起,攜手同心為花蓮34萬鄉親服務。
  傅縣長也肯定村里鄰長全年無休的為民服務,105年度特編列村里長設備維修費,碰到轄區內設備損壞的部分可以通報維修,便利鄉親的生活;體恤鄰長奔波的辛勞,縣府則編列鄰長為民服務費每月500元,補貼鄰長為民奔波時的油錢,讓即使在基層角落邊緣的民生問題也可以被及早發現,並得以解決。
  「花蓮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傅縣長提到,雖然縣府財政困難,但是在過去五年的執政,胼手胝足、撙節開支,讓原本舉債上限的縣府得以逐年償還利息、債務,後續縣府也會借鏡其他國家觀光發展的經驗,為花蓮擘畫幸福美好的未來。

圖:傅縣長(左二)、議員潘富民(左一)、玉里鎮長龔文俊(右二)、瑞穗鄉長陳進光(右一)與村長們向里鄰長們致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