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吉安鄉公所二手家具助弱勢家庭

吉安鄉公所二手家具助弱勢家庭

記者陳品雯/報導
  「歲末寒冬送溫情」吉安鄉公所主任秘書胡昇旭在專員趙世源、社會課長賴慶賢、清潔隊長傅廣南、原民所承辦人王秀英的陪同下與福興村長黃朝彬、太昌村長周明宗、太魯閣族長老邱木生及清水教會牧師曾正德等人共同前往村內贈送資源回收再利用的二手家具,孩童一看到有新家具,開心地跑到床上說這個過年有新床可以睡了!
  吉安鄉公所清潔隊載著多樣二手家具來到民眾家,搬著家具忙進忙出,福興村的潘姓婦人看到家中變得煥然一新,直說感謝鄉長及清潔隊的幫忙,家中的小孩看有新的家具,也懂事的幫忙將家具搬進家中,他說這個過年有新床真的好開心。
  鄉長黃馨感謝村長與村幹事勤走村內各戶,發現有家戶發生變故或緊急狀況需協助者,都能立即協助並聯繫公所進行馬上關懷及急難救助。黃馨時常走訪鄉境內需要關懷的家庭進行慰問,發現弱勢家庭中有些家具已不堪使用,黃馨認為吉安鄉公所清潔隊的二手家具使用上應該達到最高經濟效益,透過公部門能夠提供相關的協助。
  胡昇旭表示,經社會課通知鄉內近兩百位低收入戶後,有需要的家庭可前往清潔隊挑選並進行登記,希望在春節前夕將這些由清潔隊員巧手改造下,送至每個需要的家庭中,他也指出以往二手家具都是公開拍賣,但鄉長黃馨認為拍賣對於公所財政挹注並不明顯,反而期望幫忙需要幫助的家庭更為重要,也可以讓這些不堪使用的廢棄物,搖身一變成為幫助弱勢家庭的二手家具,降低環境負擔,再創經濟效益,也逐步落實資源零廢棄之目標。
  本次有二十一戶登記,其中有七戶為原住民家庭,一共送出三十六件家具,其中包括藤椅、靠背椅、圓凳、沙發、單人床、雙人床、衣櫃、床頭櫃、置物櫃、餐桌及書桌等,受幫忙的民眾內心感謝不已,直說家中感覺煥然一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