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親民時間 民眾陳情彩虹夜市攤位數太少

親民時間 民眾陳情彩虹夜市攤位數太少


 記者張麗英/報導

  縣長親民時間昨(8)日於縣府大禮堂舉行,花蓮縣長傅崐萁率縣府團隊傾聽鄉親聲音,受理陳情案件共計36件,包括南濱夜市攤販搬遷、土地侵占、低收入戶資格等相關事宜,縣議員莊枝財、楊德金也到場關心,協助鄉親解決問題。

  針對南濱夜市攤商搬遷至彩虹夜市之相關議題,杜姓陳情人表示,南濱夜市攤商所需實際攤位為135個,而縣府提供的攤位為84個,希請縣府協助解決。縣府建設處表示,有關彩虹夜市安置南濱夜市攤商之額度,依實地調查有持續營業者之數目後,決定以84攤為最大安置數。

  傅縣長表示,公務員須依法行政,南濱公園係屬全民所有,過去攤商長年在南濱公園營業,雖時日已久,卻有適法性的問題。花蓮縣政府在依法行政前提下,為求兼顧全民利益與攤商生計,故以輔導南濱夜市攤商移轉至彩虹夜市之方式,協助原南濱夜市攤商取得合法營業,在兼顧情、理、法的前提下,維護全體縣民共同權益。

  傅縣長也提到,目前南濱夜市攤商間就搬遷時程等事項仍有歧異,他建議攤商們擇日周延討論,並取得共識,早日尋求妥善解決之道。

  本次親民時間歷時兩個小時,傅縣長率領縣府團隊聆聽鄉親權益,了解鄉親所需,協助民眾解決問題及困難。傅縣長表示,縣民可多加利用「親民時間」,與縣府保持良好溝通,無論陳情案件多寡,縣府團隊皆會誠懇回應,陳情人可透過書面、網路、傳真或電話向縣府行政暨研考處申請,洽詢電話8225701。



圖:多人到場關心彩虹夜市相關陳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