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市公所召開溝上人家拆遷說明會

市公所召開溝上人家拆遷說明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自由街排水整治計畫-溝上人家拆除工程施工前及安置意願調查說明會」15日上午在市公所展開,會議由市長田智宣親自主持,市公所除針對拆除期程做說明外,縣府也針對將進行的工程做說明,希望雙方在良性的互動溝通取得共識,讓自由大排整治的重大公共工程能順利進行。

  縣府和市公所昨日上午於市公所三樓禮堂召開「自由街排水整治計畫-溝上人家拆除工程施工前及安置意願調查說明會」,會議由市長田智宣親自主持,縣府工商管理科科長陳杰明、下水道科科長鄧子瑜、文化局文資科李國瑋、議長辦公室主任陳輝亮、縣議員莊枝財、李秋旺、市代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吳施鴻、代表吳東昇、江如玲與多名里長皆出席關心。

  田市長表示,上任後他曾承諾,待溝上人家的官司全數三審定讞,以及該區工程經費皆已到位後,才會開始進行拆遷作業。目前官司及工程經費皆已完成,而拆遷費用縣府已於102年度專案補助,因此,市公所這次特別召開說明會,向各住戶說明將預定在過年後,3月1日才將進行拆除作業。

  縣府也在這次會議中提出,各住戶可優先選擇進駐彩虹夜市、重慶市場或福德段觀光夜市等輔導安置方案。但住戶提出,由於重慶市場需等到六、七月才會開始營運,因此,希望縣府的工程能從後段先開始,並待重慶市場完成後再進行拆除作業。

  市公所將綜合各攤商的意見,並做成說明會記錄呈報縣府,希望傅縣長能體恤民意,在拆遷的期程上能稍稍延後,待重慶市場完成後,溝上住戶能先行進駐營業再進行拆除工作,同時再進行自由大排的整治工程,創造三贏的局面。



圖:花蓮縣府和市公所召開自由大排整治說明會,田市長對溝上人家說明拆遷作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