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縣內各大醫院 提供春節門診服務

縣內各大醫院 提供春節門診服務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衛生局為了確保春節期間醫療服務得以正常運作,特別協調各醫院完成春節門診規畫。於今年農曆春節(一月三十日起至二月四日)連續六天假期,花蓮縣各醫提供24小時的一般急診及精神科急診服務外,也配合衛生局政策,提供特定春節門診服務。各醫院詳細的春節門診科別已公告於花蓮縣衛生局網站(http://www.hlshb.gov.tw)。

  花蓮縣各大醫院包括花蓮慈濟醫院、門諾醫院、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國軍花蓮總醫院、臺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豐濱原住民分院、門諾醫院壽豐分院、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玉里慈濟醫院及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於長達六天的連續假期中仍提供民眾及觀光客在醫療需求上的服務。花蓮縣衛生局徐祥明局長特別代表花蓮縣長傅崐萁及全體鄉親,對醫護人員犧牲春節假期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表達萬分感激。

  徐祥明局長表示,依據往年春節期間民眾求診經驗,最常見的醫療需求分別是腸胃炎、感冒、車禍及鞭炮炸傷等問題,提醒民眾應多加注意,尤其是過年期間,民眾返鄉潮及觀光客大幅增加,在流感好發期間,應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至於有出國旅遊計畫的鄉親,也要因應赴流感流行國家旅遊,先行接種流感疫苗,因疫苗施打後,約需一個月才會產生足夠的抗體。在農曆春節期間重視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同時也要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居家環境清潔,將能有效提升身體的免疫力。

  此外,抵抗力較弱的長輩與幼兒,應避免進出公共場所,平常家中也應該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至於飲食方面,避免暴飲暴食、吃太多高膽固醇及油膩的食物,多吃清淡的蔬菜及水果,攝取均衡飲食,保持充足的睡眠及適當的運動。

  徐祥明局長再次提醒,雖然醫院於過年期間持續提供門診服務,但慢性病人仍應注意藥量是否足夠,維持按時服藥,在農曆春節家人團聚的日子,除了要聰明吃、快樂動,更要保持心情的愉快,關懷身邊的親人,以享受快樂的春節假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