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花蓮市年貨大街及燈會開鑼 花蓮警分局加強交管籲民眾配合

花蓮市年貨大街及燈會開鑼


花蓮警分局加強交管籲民眾配合

 記者吳佳俊/報導

  今年花蓮市的年貨大街-花蓮好農展售會,及為期22天的2014太平洋燈會活動、彩虹夜市等,都已經在24日熱鬧開幕,花蓮分局為了讓民眾有個安全及動線流暢的賞燈、逛夜市及採辦年貨空間,已規劃每天從下午十七時至廿二時配合活動實施周邊交通管制措施,呼籲民眾行經有員警管制路口,能遵循員警的指揮及遵守交通規則,避免交通阻塞及意外事故的發生。

  花蓮分局表示,由於今年的年貨大街一開始就吸引超過118個攤商進駐,有南北貨、伴手禮及年節應景百貨,不但能讓民眾一次買足過年必備商品,而且年貨大街也緊鄰新開幕的彩虹夜市及擁有巨型Q版藍虎鯨、各式大型主燈,及全新掛上近萬盞大紅燈籠的金三角商圈、大禹街商圈等,因此開幕首日就為今年農曆春節掀起第一波高潮。

  為配合年貨大街及太平洋燈會活動,花蓮分局除了規劃在中華路與福町路口、福建街與福町路口、重慶路與福町路口及中山路與重慶路口管制汽機車進入會場外,為避免周邊湧進的車流及人潮造成交通打結,警方也已經配合活動時間加派警力進行疏導及管制措施,估計每個時段派出的警民力超過20名,呼籲前往採辦年貨或賞燈逛街的民眾及行經該路段的用路人能配合警方的疏導措施,以維交通順暢。

  警方強調,活動期間也將針對周邊違規車輛加強勸導驅離及執行取締、拖吊,以維交通秩序,並建議前往採辦年貨及賞燈的民眾,盡量利用利用六期重劃區周邊或中山路段上下車,再步行進入年貨大街,減少在中華路與福町路口臨時停車,避免短時間湧入大量車流造成回堵,更能減少民眾因找不到停車位而掃興。



圖:花蓮市年貨大街及太平洋燈會開幕,員警加強周邊交通管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