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守護食安衛生局持續稽查年貨

守護食安衛生局持續稽查年貨


 記者劉家和/報導

  花蓮縣衛生局為了守護鄉親健康,讓大家過個健康的好年,從本月初即已展開全縣擴大規模食安大稽查。衛生局繼上週攔查封存違法金針,本週更進一步查獲不合格食品包括「茶油剝皮辣椒」及「清淡甘甜梅」等。花蓮縣衛生局除依法勒令業者將不法商品下架,並分別將違法事實移送原產地政府機關進行裁罰。

  花蓮縣衛生局動員全縣稽查人力,組成專案聯合稽查組,犧牲假日全面抽驗市售食品及餐飲等業者衛生環境。花蓮縣衛生局查獲由台東市信華農特產品股份有限公司(台東市正氣北路440號)製造之「茶油剝皮辣椒」,添加防腐劑苯甲酸1.4g/kg違法超量。除此之外,花蓮縣衛生局也在這波稽查行動當中,查獲由臺北市統賀食品有限公司(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245巷13弄10號)製造之「清淡甘甜梅」添加調味劑糖精2.4g/kg及環己基(代)磺醯胺酸15.25g/kg違法超量。

  花蓮縣衛生局徐祥明局長表示,年節期間民眾對食品的需求量大增,為讓鄉親及觀光客們能安心採購及享受衛生美食,衛生局特別針對年節食品展開全面性稽查。衛生局執行之年節擴大稽查行動,將會持續進行,違法業者絕對不要心存僥倖。本次花蓮縣衛生局查驗項目非常廣泛,包括香腸、臘肉、豬牛肉乾等肉類加工品、開心果、花生、瓜子、魷魚絲、麻粩、蜜餞等南北貨、冬瓜糖自製包裝即食豆干、金針、醃製食品到及年糕、蘿蔔糕、發糕等類食品,食品來源、保存、包裝、標示都是稽查及抽驗重點。

  徐祥明局長提醒消費者在選購年節食品時,應注意產品來源及包裝應該密封完整,標示清楚(品名、內容物名稱、重量或容量、食品添加物名稱、廠商名稱、地址、電話、有效日期及營養標示)之產品,內容物沒有異味、奇怪顏色、掺雜物或變質的現象。對於來源不清楚等散裝食品,尤其是外觀過於鮮豔、白皙等非自然顏色,在嗅覺上呈現刺鼻、酸臭、腐敗味,甚而有不該存有之芳香味等食品,儘量不予購買。購買同時並應注意販賣場所的環境衛生、盛裝容器清潔度及販賣業者個人衛生情形,才能健康過好年。

  民眾如對購買的食品安全衛生有所疑慮或發現可疑之違規食品,可於上班時間撥打花蓮縣衛生局服務專線038-226959或0800-625748洽詢。


圖:稽查不合格的「茶油剝皮辣椒」及「清淡甘甜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