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2014太平洋燈會 花蓮亮起來

2014太平洋燈會 花蓮亮起來




 花蓮縣政府25日傍晚於壽豐鄉鯉魚潭舉辦「2014太平洋燈會-鯉魚潭燈區」點燈儀式,由花蓮縣長傅崐萁與多位貴賓共同點燈,繼昨日巨型可愛的藍虎鯨於六期重劃區與各位鄉親見面後,最具在地情感、最喜氣的巨型紅面鴨也在鯉魚潭隆重登場,吸引了大量遊客湧入鯉魚潭,現場氣氛熱鬧無比。



 記者張麗英/報導

  傅縣長致詞時表示,太平洋燈會是臺灣第一個從除夕前一直舉辦到元宵節,最本土、最有年味的臺灣燈會,搭配花蓮在地優質農特產品的年貨大街,將陪伴所有鄉親迎新嶄新、幸福的一年。

  他指出,最正港本土的紅面鴨平易近人,療癒指數破表,不論大、小朋友都可以近距離接觸,歡迎全台民眾大手牽小手到花蓮來欣賞,為今年的寒假留下最深刻的感動。

  傅縣長也表示紅面鴨商標權屬於花蓮縣政府,但縣府歡迎各縣市都做一隻可愛的本土鴨,並開放大家開發及製作紅面鴨相關商品,一同來愛惜本土、疼惜臺灣。

  花蓮縣議會議長楊文值、徐雪玉議員、縱管處處長洪東濤、壽豐鄉長張懷文、秀林鄉長許淑銀及觀光局多位貴賓也到場共襄盛舉,共同見證這場燦爛的點燈儀式。

  25日的點燈儀式,主辦單位也安排文蘭國小學生表演充滿活力的森巴鼓,並由洄瀾境民俗藝陣帶來「震天戰鼓‧迎馬年」傳統鼓陣表演,隨後更施放雷射燈光秀和璀燦煙火,帶給現場鄉親和遊客一場豐盛的聲光饗宴。鯉魚潭除了花蓮特有的巨型Q版紅面鴨,周邊也佈置百盞大紅燈籠及絢麗燈樹,美輪美奐讓在場鄉親紛紛驚呼「好美!」。

  縣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處長蘇意舜表示,花蓮的紅面鴨不同於黃色小鴨只能拍照,鄉親及旅客可以攜家帶眷踩著腳踏船近距離接觸,在秀麗的潭面上邊踩船、邊賞鴨,共享親子之樂。同時,藉著紅面鴨的魅力,也能帶動周邊業者商機,為花蓮觀光注入新活力。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為搭配紅面鴨的展出,在1月24日至2月14日期間,每天安排在地樂團演出各式音樂會及歌謠,讓民眾及遊客可以邊賞鴨,邊聽歌,增添傳統節慶歡樂氣氛,讓所有來訪遊客都能感受到花蓮人的真誠與熱情。花蓮縣政府邀請大家春節假期前往鯉魚潭欣賞參觀,帶著滿滿幸福感迎向新的一年!



圖:鯉魚潭紅面鴨點燈,煙火燦爛。



圖:六期重劃區的可愛藍虎鯨點燈及光雕。



圖:太平洋燈會六期重劃區,展示550個彩繪花燈及超過100個大型及小型手工創意花燈,五座大型主燈更是技藝精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