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103年觀光尖兵暨交通安全政令宣導

103年觀光尖兵暨交通安全政令宣導


 記者張麗英/報導

  103年觀光尖兵暨交通安全政令宣導活動21日晚間於永豐活海鮮餐廳舉行,縣長傅崐萁在縣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長蘇意舜的陪同下,親自到場感謝計程車駕駛員為花蓮觀光服務打拚、宣傳縣府施政成果,提升花蓮對外的形象,更提醒大家注意行車安全,一路平安賺大錢。

  活動邀請花蓮縣警察局交通隊長黃增樟為駕駛員講解年度相關交通法規;台鐵管理局花蓮運務副段長吳金添則宣導注意平交道安全事宜,希冀增進用路人的安全。縣長傅崐萁致詞時表示,計程車駕駛員代表當地城市的形象,花蓮對外的形象有賴每名計程車司機,除了乾淨整齊的服裝儀容與親切熱忱的服務態度,熟知在地特色美食與景點也是不可或缺,如此才能全面提升花蓮的格局。

  「自由行客源將大幅增加!」傅縣長說,縣府團隊透過和大陸各省領導的積極交流,極力拓展自由行的客源,且日前與交通部長葉匡時簽署「敦請協助花蓮建設協議」,葉部長同意每半小時發車一班太魯閣號或普悠瑪號,此舉不僅能夠提高運載量,也將提升計程車駕駛員的載客數。

  傅縣長當場也不吝分享自身在外地搭乘計程車的經驗,他表示,曾在高雄、台中等地搭乘計程車,每當和司機聊起在地建設發展或觀光活動等議題,司機總會侃侃而談,成為宣傳當地縣政或大型活動的重要推手。花蓮縣自1月24日起至2月14日舉辦太平洋燈會,推出「紅面鴨」與「藍虎鯨」雙主燈,企盼大家廣為向乘客宣傳,替活動營造高人氣。

  活動出席貴賓包含縣議員笛布斯.顗賚、黃振富、莊枝財、花蓮市長田智宣、台鐵管理局花蓮站長許東成、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淑華、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曾義銘、花蓮縣民防總隊交通義勇警察中隊長王智宏、優質民宿事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劉玲玲與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樓麗萍等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