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葉匡時與花蓮縣府簽署建設協議

葉匡時與花蓮縣府簽署建設協議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15)日率領縣府局處首長北上拜會交通部長葉匡時,敦請協助發展花蓮各項建設,包含花蓮市火車站更新計畫、力推花蓮港成為首批自由貿易港市、鯉魚潭水舞、自由街日出大道及六期重劃區BOT招商共同開發案等項目,雙方並簽署協助花蓮建設協議,希望協助弱勢偏鄉的花蓮,發展地方觀光及交通建設,彌補東西部城鄉差距。

  這份協議共分三大項,第一項是針對花蓮鄉親最為重視的ㄧ票難求問題。花蓮縣政府表達全力支持交通部落實花蓮市火車站更新計畫,全案分為兩期,第一期為整建、第二期則是全面新建,並於計畫執行時配合花蓮火車站升等,且增列預算及員額。而為解決花蓮民眾一票難求的困境,未來將每半小時發車一班太魯閣號或普悠瑪號,以徹底解決民眾行的問題。

  協議第二項則是傅縣長念茲在茲的花蓮發展為自由經濟示範區的重大施政方向藍圖。花蓮縣府敦請交通部全力支持花蓮港成為第一批自由貿易港市,以平衡台灣北、中、南、東全區均衡發展。傅縣長表示,申請計畫按規定應由花蓮港務公司提出,希望交通部責成港公司儘速提出申請,花蓮港成為自由貿易港,才能讓花蓮平穩快速發展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也才有助於發展在地有機農業、觀光醫療與教育創新等產業,成為台灣的東大門。

  協議的第三項則是排除花蓮目前多項推動計畫的障礙。花蓮縣府敦請交通部協助花蓮發展觀光建設,支持花蓮縣府申請花東基金,推動鯉魚潭水舞、花蓮市自由街日出大道和打通海濱大道。對於花蓮市六期重劃區BOT招商案,則是敦請交通部要求台鐵局與花蓮縣府攜手合作規劃,未來招商引資推動開發計畫共享開發利益。

  傅縣長表示,縣府團隊為發展花蓮地方建設,數月來積極拜會中央相關部會,經過多次意見交流,彼此終於達成共識,並簽署建設協議。他代表花蓮鄉親感謝葉部長簽署協議,全力支持花蓮地方觀光及交通建設,為花蓮打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圖:交通部長葉匡時(左)與傅縣長共同簽署協助花蓮建設協議備忘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