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返鄉專車索票踴躍 縣府籲把握剩餘車票

返鄉專車索票踴躍 縣府籲把握剩餘車票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連續四年辦理春節返鄉專車,各界對於專車反應熱烈,同時也對縣長傅崐萁的施政理念深懷感激。本年度返鄉專車昨(11)日上午同時於縣府大禮堂、縣府中區、南區服務中心辦理現場登記領票,八成座位已登記完成,縣府表示,民眾仍可於13日起至17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卅分間,到縣府民政處、縣府中區、南區辦公室登記領取剩餘座位,登記額滿為止。

  為解決花蓮在外工作縣民每逢農曆春節訂不到車位的困擾,花蓮縣政府今年繼續推出「一O三年春節免費返鄉火車專車」服務,9日上午開放網路報名,不到七分鐘即登記額滿,而11日則受理現場報名。民眾對於縣長與縣府貼心服務表示感謝,紛紛表示是最好的新年禮物,也希望縣府能繼續辦理,讓出外遊子順利返鄉與家人團聚。

  縣府原訂11日上午八時於縣府大禮堂開放春節返鄉專車現場登記領票,不過有民眾為求一張春節返鄉車票,前一天下午六點就攜家帶眷到縣府漏夜排隊。傅縣長特別指示準備熱騰騰的薑茶及精美餐盒當作早餐,讓民眾在寒冷天氣中內心增添一股暖流,紛紛感謝傅縣長及縣府如此貼心的服務。

  時間一到,縣府民政處同仁便協助引導民眾排隊依序進入大禮堂,副縣長蔡運煌及秘書長賴興雄也到場關心民眾登記狀況,一一垂詢民眾春節返鄉訂票情形。順利領到車票的民眾,開心之餘更覺得踏實且滿足,同時也希望中央政府再加把勁,重視花蓮的民眾,全力改善長年一票難求的問題。

  今年春節返鄉專車索票形況踴躍,已順利發出八成返鄉車票,縣府提醒網路訂票的民眾於24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間前往花蓮縣政府民政處,或於台北國軍英雄館取票,而剩餘的車票則可於13日至17日間至民政處,以及縣府中區服務中心(花蓮縣鳳林鎮光復路94號)、南區服務中心(花蓮縣玉里鎮莊敬路8號)辦理登記領票,登記額滿為止,希望民眾善加利用,順利返鄉與家人團圓。

  103年春節免費返鄉專車乘車日期由台北站發車,分別為1月29日16時08分、20時14分班次及1月30日除夕7時16分,上述列車抵達花蓮站後,轉復興號專車南下。

  年假結束返回工作地的專車為花蓮站發車直達台北站,時間分別為2月4日9時57分、12時52分以及18時48分,每列專車除了有縣府人員隨車服務外,搭乘春節返鄉專車民眾也可以獲得福氣紅包作為紀念,希望藉由這項服務能方便辛苦在外離鄉打拚的鄉親,能以經濟、方便、快捷、安全的方式返家團聚過好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