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王廷升要求台九線拓寬南北並進

王廷升要求台九線拓寬南北並進


 記者劉家和/報導

  立法委員王廷升17日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處長廖吳章、富里鄉鄉長黃玲蘭,前往台九線台東、花蓮縣界,會勘台東池上連結富里外環道預定拓寬路段,富南村村長及多位地方代表也一併陪同表達富里鄉各界的殷切期望。立委王廷升表示,依照交通部公路總局辦理台九線拓寬工程規劃,花蓮南區,即玉里鎮以南至富里鄉路段列為第四優先路段,最後要到107年才能完工,王廷升認為這對南區的鄉親不公平,鄉親對交通改善的期望遙遙無期,因此王廷升要求廖吳章處長,要將花蓮南區台九線納入第三優先拓寬路段。對此,廖吳章處長表示,台東縣界從池上到富里外環道路段已辦理規劃設計等先期作業,預定今(103)年底即可以發包開始施工。

台東池上連結富里外環道路段年底發包

  王廷升表示,先前在立法院已多次要求前交通部長毛治國,務必儘快將台九線全線拓寬,並且要從鳳林向南、富里向北雙向同步施工,101年質詢毛部長時亦獲得允諾,102年已編列預算優先辦理「南平-鳳林」、「鳳林-馬太鞍」、「舞鶴-三民」、「三民-大禹」路段之拓寬工程,預計在今(103)年中可完成拓寬路段設計,104年初可以開始動工,其中「三民-大禹」路段之拓寬工程則是農曆年後即可動工。

花東台九線拓寬納入「全國省道改善計畫」分年分段動工

  王廷升指出,交通部已將花東公路台九線納入「全國省道改善計畫」,並已經編列兩百二十億元預算,目前除「南平至鳳林」路段已編列2億元工程預算外,台九線花東公路尚未拓寬之瓶頸路段,都納入「全國省道改善計畫」逐年編列預算分段動工,王廷升強調,南北並進全線拓寬台九線,「三民-大禹」、「南平-鳳林」、「鳳林-馬太鞍」(包括南平路段淹水整治及鳳林公園旁路橋拓寬為四線道)三段同時施作,讓花蓮鄉親能早日看到台九線花東公路改善成效,享受便利安全的交通。


圖:立委王廷升(左三)邀富里鄉長黃玲蘭(左一)、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處長廖吳章(右二)一同會勘富里外環道施工路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