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花蓮市區髒亂點清查 通知地主清理

花蓮市區髒亂點清查 通知地主清理


 記者張麗英/報導

  年關將近,花蓮市公所針對市區髒亂點,進行稽查舉報,發文通知地主或管理者善盡清理責任,以維護市容整潔,市公所清潔隊長蔣大欽表示,若地主未完成環境髒亂清理,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最高罰金6000元,請民眾配合,共創整潔市容。

  市區許多轉角、街邊,隨處可見的空地、圍牆內,經常可見雜草叢生,或者堆置垃圾,嚴重妨礙市容觀瞻,同時也是令社區民眾頭痛髒亂點,這些土地大多為私有地,或者是閒置的公有土地,由於土地權屬不同,市公所清潔隊卻不能越俎代庖、代為清理。

  農曆春節腳步越來越近,家家戶戶正在進行大掃除工作,許多社區志工也協助獨居的老大人們清理環境,兼之春節旅花遊客眾多,但這些被鐵皮、鐵絲網圍起來的髒亂點,卻成為乾淨城市的汙點。

  市公所清潔隊近日針對市區髒亂點進行總清查,將查報的地點彙整後,逐一把清理通知寄送給地主或者土地管理人,市清潔隊長蔣大欽表示,根據廢棄物清理法第11條所示,土地或建築物與公共衛生有關者,由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清除,同時依照花蓮縣環境清潔維護自治條例規定,公私有土地未妥善管理,致雜草長度逾60公分者,其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應善盡維護之責,而未完成清理者依照廢棄物清理法最高開罰6000元。

  花蓮市清潔隊請民眾善盡土地管理權則,妥善維護環境、市區景觀,在過年前清理完閒置荒地上的雜草、垃圾,以乾淨市容迎接農曆新年到來。





圖:圖為明禮路與公園路轉角荒地,雜草叢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