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黃馨結合村鄰長、社區理事長關懷弱勢

黃馨結合村鄰長、社區理事長關懷弱勢

記者吳佳政/報導
  吉安鄉長黃馨昨天下午在社會課長賴慶賢的陪同下,與仁和村長賴明章、社區理事長溫桂英、二鄰鄰長江枝葉共同前往關懷仁和村弱勢鄉民,並致贈慰問金。
  仁和村一名四十九歲的謝姓男子,與兄同住,兩兄弟皆打零工過生活,因日前發生車禍住院治療,需休養六周無法工作,家中生活費用無力負擔,導致生活陷入困境,仁和村長賴明章接獲訊息後,幫忙協助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黃馨強調救助金只能救急,不救窮,因此也鼓勵這名男子受傷復原後,要盡快打起精神努力過生活。
  黃馨感謝村里長與村幹事勤走村內各戶,發現有家戶發生變故或緊急狀況需協助者,都能立即協助並聯繫公所進行馬上關懷。她也強調發放救助金只能救急,希望以多元化輔導,幫忙就業或就學,真正照顧到鄉親,讓大家有養活自己與家人的謀生能力。
  吉安鄉總人口數為八萬三千多人,今年度本所社會課辦理馬上關懷核定補助案,死亡四件、罹患重傷病三十四件、失業三件、其他原因無法工作一件、其他變故三件,補助案合計四十五件,共四十九萬元。
  黃馨指出,照顧地方弱勢是鄉公所責無旁貸的責任,但也需要社會大眾成為關懷的觸角,請大家多留意附近鄰居,遇到緊急意外或生活陷困的個案或家庭,讓公所資源能夠有效提供即時援助,也希望在民間與地方通力合作下,透過急難救助機制,齊心為弱勢家庭伸出渡過難關的援手。

圖:吉安鄉長黃馨與社會課長賴慶賢、仁和村長賴明章、社區理事長溫桂英、二鄰鄰長江枝葉等人共同前往關懷弱勢民眾,贈送物資和急難救助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