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花蓮熱鬧揭幕 16支縣市菁英球隊爭奪冠軍獎金一百萬元

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花蓮熱鬧揭幕

16支縣市菁英球隊爭奪冠軍獎金一百萬元 記者張麗英/報導
  第二屆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昨天下午在花蓮縣立棒球場熱鬧揭幕,今年共有十六支縣市菁英球隊參賽,全力爭奪冠軍獎金一百萬元。開幕典禮中,小選手們共同感謝捐助1.2億元的威力彩幸運得主,讓他們每年都能開心齊聚花蓮打球。
  昨天下午盛大舉行的開幕典禮,由台灣彩券公司副總經理曾明煙應邀主持,他除了歡迎來自全國各縣市菁英球隊共襄盛舉之外,更強調今天全國少棒球隊能齊聚花蓮打球,都要感謝威力彩幸運得主,兩年前慷慨捐出1.2億元經費,年年辦理這項比賽。開幕典禮特別邀請教育處長陳玉明、立委蕭美琴、花蓮棒球主委笛布斯‧顗賚等,依序組成投、打、捕陣容為比賽開球。
  副總經理曾明煙說,該位威力彩幸運得主,雖然住在新北市,兩年前的十二月六日,剛好趁出差空檔回到家鄉花蓮買了威力彩,結果幸運中獎,並與其他兩位得主分享總額18.16億元彩金,他則分得6.5億元。
  由於該名威力彩幸運得主,從小就喜歡棒球,但因經濟因素無緣在球場上奔馳,因此主動拿出1.2億元,以公益信託方式,委託花蓮縣政府舉辦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他希望幫助家鄉少棒隊,能免於舟車勞頓就可以在家鄉參與高強度的全國賽,和各縣市菁英切磋球技。預估該名幸運威力彩得主捐出的1.2億元,將可持續舉辦廿年比賽。
  今年第二屆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除了獎金比照去年之外,也是繼金龍旗之後第二個設有百萬元獎金的棒球賽事,參賽的十六支隊伍,更獲得三萬元補助,主辦單位還精心提供午餐及交通車接駁服務。
  花蓮縣體育會表示,去年首屆冠軍由桃園縣隊抱走冠軍獎金一百萬元、亞軍台東縣隊獲五十萬元、季軍屏東縣隊獲廿萬元、殿軍新北市隊十萬元獎金,五至八名則各獲五萬元。

圖:花蓮縣藍隊棒球選手期許技勝一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