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花蓮旅宿業大幅成長 運輸業稅收卻下降 是白牌車違法攬客或是外縣市遊覽車載客來花?

花蓮旅宿業大幅成長 運輸業稅收卻下降

是白牌車違法攬客或是外縣市遊覽車載客來花? 記者張麗英/報導
  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表示,花蓮縣今年1-10月旅宿業大幅成長38%,與國稅單位成功輔導民宿業合法納稅及觀光業蓬勃發展有關;反觀運輸業卻下降了19%,研判可能是非營利車輛(白牌車)違規攬客,使得國家徵不到應有的稅額。
  陸客來花蓮入住民宿,已成為一股風潮,也帶動花蓮觀光產業創一年比一年好。花蓮分局長方建興表示,本分局於103年度除了與民宿業者辦理座談會、講習會外,更配合花蓮縣政府辦理不定期檢查,對民宿經營者符合應辦理營業登記者,輔導辦理設籍課稅。花蓮有618家民宿今年開始設籍課稅,並有356家開始繳稅,當中有28家民宿開立統一發票,讓業者都能合法繳稅。從今年的銷售稅額來看,旅宿業大幅成長了38%,不僅是花蓮觀光業的蓬勃發展,花蓮分局同仁輔導民宿業者合法納稅也有關係。
  不過,和旅宿業有關的遊覽車、20人座及9人座載客等運輸業,應該與觀光客大量湧入,帶來等比的收益,結果銷售稅額卻是降了19%。方建興說,或許是外縣市遊覽車載客、或車價降低的因素,但白牌車的非營利車輛違規載客,也可能是主因。從營業稅收分析看地方觀光建設發展,有其正面的意義,也提供地方政府參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