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大寶法王拜訪秀林鄉原住民兒童之家

大寶法王拜訪秀林鄉原住民兒童之家

記者張麗英/報導
  12月9日晚上,在大寶法王即將結束台灣花蓮的弘法之行前,法王特別前往秀林鄉原住民兒童之家,來探望寄養兒童。當時間來到晚上的六點半時,大寶法王在孩童們的歌聲歡迎下進入兒童之家,小朋友們一一跟法王介紹自己的名字,法王也親切的稱呼他們的名字,互動愉快。
  法王問小朋友們有什麼問題要問他時,小朋友提出的第一個問題是:你穿這樣冷不冷?原來小朋友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穿藏傳佛教的袈裟,露出手臂感覺很不一樣。
  小朋友:你是做什麼的?
  法王:在某種意義上,應該算是老師。
  小朋友:你從哪裡來的?
  法王:西藏
  小朋友追問:你們那裡的人都穿得跟你一樣嗎?
  法王笑著回答:大部分穿的跟你們一樣。
  小朋友:你的宗教是做什麼的?
  法王:是佛教徒。
  小朋友繼續問:你為什麼是法王?
  法王:我從很小,在11歲時就得到這個稱謂。
  小朋友問:你可以接受(這個稱謂)嗎?
  法王說:這是一個很複雜的故事。
  孩子們最後要求法王能不能寫藏文給他們看,法王隨即走向黑板,寫下了“天氣”、“肚子餓了”2句藏文,原來小朋友們還沒有吃晚飯,肚子餓了。
  最後小朋友們跳了一支舞來歡送法王,在舞蹈的設計中,有一段是孩子們會衝到法王和嘉賓面前與大家握手(類似原住民的歡迎舞,會邀請大家下來跳舞的形式),法王被這個突然的舉動驚喜到,與每一個兒童握手。
  法王最後與小朋友說:我真的很高興來到這裡,這個情景超過我的想像,我沒有想過能夠互動的這麼高興。說實話,我沒有想過你們在生活中是怎麼過來的?但是你們呈現的非常勇敢,非常的好。我很高興你們能擁有這樣的爸爸媽媽(原住民之家的負責人),你們要像有真正的爸爸媽媽一樣在這裡生活,你們也要像兄弟姐妹一樣對待彼此,因為外面的世界不見得有多不困難,你們要在這裡好好學習,照顧彼此,我很希望能再見到你們,也很希望看到你們的將來,我一定不會忘記大家,大家要好好成長。
  最後法王與小朋友們合照時,法王還調皮的要兒童們往上看,並做一個驚訝的表情,留下了可愛的照片。
  兒童之家雖然是基督長老會的背景,法王的前來也表示出對世界其他宗教的包容性與對全人類不分彼此的關懷。

圖:大寶法王前往拜訪秀林鄉原住民兒童之家,與小朋友們親切互動。
圖:法王在黑板上用藏文寫下「天氣」、「肚子餓了」。
圖:法王要離開前,與原住民兒童之家的負責人及小朋友們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