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舊鐵道「資源回收」停靠站正式啟用

舊鐵道「資源回收」停靠站正式啟用

記者吳思怡/報導
  為加強宣導觀光遊客落實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工作,花蓮縣環境保護局配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動資源回收形象改造計畫」,於103年度首度結合舊鐵道文化商圈,設立1處資源回收形象改造示範區,並於11月29日正式啟用。
  舊鐵道文化商圈為昔日花東鐵路穿過花蓮市區至海邊火車總站的一段鐵道,然北迴鐵路通車後,交通重心轉移,舊鐵道則隱沒於市中心,後經重新規劃整理成為今日的舊鐵道文化商圈,每到假日總是人聲鼎沸,相當熱鬧。舊鐵道文化商圈資源回收站係以當地商圈意象,結合資源回收素材,打造成獨具特色之火車造型,火車主體大部分採用資源回收物製作而成,例如鐵皮、鐵桶、電腦主機殼、冷氣機外殼、輪胎鋁圈等,車廂兩側入口處擺放資源回收設施供遊客放置資源回收物,車窗則是做為張貼環保宣導海報使用,另車身貼有綠色地圖,清楚標示在商圈內可放置資源回收物的地點,讓遊客可以隨手做回收。環保局提醒,因火車車體是以回收物組裝,其堅固程度無法與一般火車車廂相比,請民眾勿隨意攀爬,以免造成危險。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原本舊鐵道文化商圈內僅放置垃圾桶,遊客無法落實分類工作,希冀藉由資源回收站之設置,強化商圈資源回收管道並使其具有環保教育意義,讓商圈變成文化暨環保商圈,同時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隨意丟棄家戶垃圾至資源回收站,以免遭稽查處罰。

圖:舊鐵道「資源回收」停靠站正式啟用,希冀強化商圈資源回收管道。
圖:火車車體皆以回收物組合而成,打造成獨具特色之火車造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