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選里長 黃義宏差4票落選要求重新驗票

選里長 黃義宏差4票落選要求重新驗票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主和里長候選人黃義宏差4票落選,黃義宏昨天上午帶領數十位支持者到花蓮縣政府陳情,抗議高喊「選舉不公」要求縣長主持公道重新驗票,釐清開票過程疑點。縣選委會總幹事蕭明甲說,選舉公告名單公布後30日內,可向法院申請當選無效之訴,要求重新驗票。隨後黃義宏到花蓮簡易法庭申請「保全證據」。
  第二次參選花蓮市主和里長的黃義宏,上次只與現任里長黃秋來差50票,這次捲土重來,有信心贏得選票,但他以4票之差落選,不過懷疑在第34、第35、第36開票所當中,監票員有不公正的舉動,這個選舉結果讓他覺得不公,惟恐選舉票、選舉人名冊等證據將有滅失之危險,特向花蓮地方法院聲請保全證據。
  黃義宏選過2次主和里里長,上屆差50票落選,這屆差4票落選,他得票856票,另一候選人黃秋來得票860票,兩人總得票數1716票,卻有高達115張廢票,且花蓮市第36開票所,唱票過程有瑕疵,投開票所燈光昏暗,民眾無法看清有效票及無效票,任由監票人員唱票,當時已報警全程蒐證並要求重新驗票。
  黃義宏說,對手黃秋來雖然贏了4票,但因他提出當選質疑,對方目前也沒出來進行謝票動作,里民根本不知道當選人是誰,因此希望司法加快腳步,告訴里民誰才是當選人。

圖:花蓮市主和里長候選人黃義宏差4票落選,與支持者到縣府陳情,要求縣長主持公道重新驗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