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吉安鄉長致贈原住民急難救助

吉安鄉長致贈原住民急難救助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吉安鄉長黃馨昨天上午在宜昌村長范來新、南昌村長陳振興及辦理原住民急難救助承辦人員王秀英的陪同下,前往鄉內仁里村、宜昌村、南昌村及慶豐村等四戶,受理急難救助申請符合資格救助戶,致贈急難救助金。
  黃馨表示,自上任以來非常重視原住民各項福利及活動,吉安鄉總人口數為八萬一千多人,其中原住民人口數近一萬五千人。原住民急難救助具有原住民身分之對象,救助項目分為死亡救助、醫療補助、重大災害救助、生活扶助等四項,截至目前已核定三十五件,黃馨強調發放救助金只能救急,鄉公所希望可以輔導多元化就業、就學,落實照顧原住民生計。
  住在仁里村的莊姓民眾,二年前前因急性A型主動脈瓣剝離行升主動脈置換手術,於一個月前因病況危急突發到院前死亡,緊急裝置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及植入冠狀動脈塗藥支架及急性腎衰竭合併洗腎,宜門診追蹤及長期服藥治療,身體虛弱呼吸較喘,需長期修養不宜提重物暫無力工作,經濟來源靠父母親微薄收入不夠支付龐大醫療及生活費用,案主也無其他收入及補助款,目前生活陷入困境,因此向鄉公所申請醫療救助,鄉長黃馨致贈一萬元的醫療救助金,期望能幫助家庭度過難關。
  接著,一行人前往宜昌村高姓民眾家中,案主表示,去年十二月因上工從工地摔落造成雙側關節前十字韌帶斷落緊急住院,目前在家休養中無法外出工作更無法行走,而案主為照顧生病母親,目前暫時無法外出工作,案主本身雖有勞保,但目前經費尚未申請下來,目前經濟來源僅靠原積蓄仍不夠支付醫療及生活費用,鄉長黃馨希望藉由急難救助金暫助高家渡過難關。
  另一名居住於南昌村的陳姓民眾,二個月前罹患乏特氏壺腹管絨毛狀腺瘤住進高雄榮民總醫院接受腫瘤切除手術,身體虛弱應休息及門診複查,案夫於一年前病逝,案主育五女兒,四個女兒已嫁人自組家庭本身清苦偶爾寄錢回家,由最小的女兒未婚照顧(待業中),案主無力工作及無其他收入,靠老人津貼補助仍不夠支付醫療及生活費用,目前生活陷入困境,因此向鄉公所提出醫療救助,希望能暫度難關。
  最後,來到了慶豐村曾姓民眾家中,案主為單親爸爸育有一名國中兒子,去年九月因工作中遭高壓電擊從高處摔落,造成身體大量的灼傷及骨折,並住院二個月時間,而雇主又未幫案主投保勞保,大筆的醫療費用及復健費用造成家人措手不及,難以支應,現雖已出院但本身也無多餘補助與儲蓄,急需鄉公所的救助,鄉長黃馨致贈一萬元的醫療救助金,期望能幫助家庭度過難關。

圖:吉安鄉長黃馨其往探視原住民急難救助個案,並致贈急難救助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