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花蓮市補植空樹穴 營造綠蔭城市

花蓮市補植空樹穴 營造綠蔭城市
 記者張麗英/報導
  目前正值春季,花蓮市公所把握樹木移植季節,進行全市行道樹調整工作,依據行道樹普查資料,補植空樹穴與行道樹,改善市區景觀、創造綠蔭城市。
  市公所近幾年持續進行路樹調整與補植工作,根據市公所農業及景觀發展課統計,市區行道樹空樹穴,從民國100年的520處,降低到364處,而且為市區行道樹出版行道樹故事地圖,透過特色行道樹路段的建置,逐步調整雜亂不一的街景,並且補植行道樹,讓花蓮市每個轉角處處有故事,四季擁有不同景觀,營造一個有生命的綠蔭城市。
  在環保局經費補助下,市公所進行中華國小周遭菩提樹換植日日櫻、和平路與東興路旁運動公園種植中東海棗,東興路補植羅漢松,自由廣場停車場種植青剛櫟,化道路上補植台灣欒樹,並且換植市區多處社區小公園的草皮與花木,許多民眾看到煥然一新的街景,都覺得相當開心。
  市公所農業及景觀發展課長洪國山表示,花蓮市區目前共有近萬棵行道樹,市公所持續補助經費,將配合植物生長時序,補植市區空樹穴,不僅達到綠化市容,也淨化空氣,同時,市公所並進行路樹調整工作,建立一致性的街景特色外,也進行全面性行道樹健檢行動,並透過定期修剪與適當性肥料、藥劑的使用,來維護樹木的健康,並且利用市有地,建置樹木銀行,由農業、林業相關專業人員,進行樹木養護工作,並且當作路樹調節、管養、整理、培育的基地,而他們統計出的資料,更可以幫助市公所了解路樹生長與健康情形,以便更有效率管養。

圖:花蓮市公所人員進行市區補植空樹穴工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