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花蓮市兒圖夜間開館 民眾讚貼心

花蓮市兒圖夜間開館 民眾讚貼心
 記者張麗英/報導
  市立圖書館兒童分館超貼心,三月起每周五特別推出夜間開館服務,不少家長在孩子放學與用餐後,相約進館閱讀好書,大讚兒圖服務超貼心更便民,讓他們在工作忙碌之餘,更能和孩子一起共享閱讀趣。
  為因應現代人生活型態需求,從三月起,市圖兒童分館每周五開放時間進行調整,周五開館時間為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半(五點到五點半休息半小時),讓父母親在周五下班後,就能帶著孩子到圖書館,享受閱讀也享受親子時光。
  家住新城鄉第一次在夜間進館的黃小姐表示,身為上班族婦女,陪伴孩子時間本來就很少,假日白天時間則會選擇全家大小戶外踏青,晚上則在家好好休息。但由於孩子們相當喜歡看書,而陪伴閱讀更是他所重視的,因此,在得知兒圖推出夜間開館服務後,他在市區下班後就可以接孩子一起進館,陪伴孩子挑選孩子所喜愛的書籍,並在一旁分享故事內容,讓親子間的情感可以更加緊密,孩子也可以獲得更豐富的閱讀資訊,大讚圖書館的便民及貼心。
  圖書館館長蔡淑香表示,花蓮市立圖書館共有三個館舍,分別為總圖、兒童分館與樂齡分館,針對不同的年齡層,其藏書與設施都有所不同,讓分齡閱讀、全民學習深入家庭與各年齡層。
  而隨著花蓮市工商業發展興盛,許多家庭父母親兩人都要負擔家計,陪伴孩子的時間也較農業社會時為少,為了增加親子相處的時間、創造陪伴孩子的書香場域,花蓮市圖兒童分館就是許多家長與小朋友的最愛。
  為讓喜歡閱讀的民眾有更多進館時間的選擇,從三月起,花蓮市立圖書館兒童分館每周五的服務時間,將改變從下午兩點起到晚上八點半,讓平日忙碌於工作的家長,能夠在周五小周末的夜晚,陪伴孩子共讀,歡迎家長們於周五晚上帶著孩子一起親近書香。

圖:花蓮市立圖書館兒童分館三月起每周五夜間開館,歡迎親子進館共享閱讀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