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市公所召開廉政會報 宣導相關法令

市公所召開廉政會報 宣導相關法令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建立及落實廉能政府形象與政策,市公所在4日下午再次召開廉政會報,講師以近期時事與相關案例、法規作分享,讓同仁可以熟知相關資訊以免誤觸法律,市公所多次召開相關廉政會議,希望強化同仁法律知能,並在執行職務時能謹慎行事,進而建構廉能政府體制與形象。
  清廉是國家競爭力關鍵指標,為落實中央政府推行政策,市公所再次召開廉政會報,會議邀請到縣府政風處科長沈茜庭,說明「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並以近期媒體所播報的實際案例作為分享,讓同仁可以了解何謂利益衝突?藉由瞭解相關法律與規範,以免誤觸法律因而受罰。
  市公所政風室主任黃家康則透過「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請託關說登錄查察作業要點)」、「貪汙犯罪有關之法律及案例」等專題,和同仁分享相關資訊,他也舉例公務員常見的「遇有請託關說情事應如何處理?」、「遊說、陳情、請願與請託關說有何不同等?」事件,詳細說明其中的要點與相關法律。
  市公所表示,為落實執行及推動廉能政府品牌形象及政策,除了不定時召開跨課室廉能政策推動會議外,各項政策的推行也採取公開透明的方式處理,以公開、公平、公正原則,落實廉能政府政策。

圖:市公所再度召開廉政會報,先用電視新聞舉例說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