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花蓮與大安區簽訂友好城市合作備忘錄

花蓮與大安區簽訂友好城市合作備忘錄
 記者江佩珊/報導
  為提升彼此行政業務品質及促進為民服務精神,20日下午大安區公所由區長蘇素珍率領行政人員及改善民俗實踐會會長及委員等20餘人前往市公所進行業務交流,市公所安排除了市政簡介,向與會來賓介紹軟硬體建設發展方向外,並針對業務進行深入的溝通,會後雙方首長簽署「友好城市關係合作備忘錄」締結盟誼關係,希望將來在文化、藝術及觀光等各項業務能進行更深的雙向互動與成長。
  20日下午大安區公所區長蘇素珍,特別率領大安區改善民俗實踐會會長沈鳳雲、該會委員及同仁一行二十餘人,前往花蓮市公所進行業務交流,田市長、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吳施鴻、里長聯誼會會長顏春有及各課室主管到場表達歡迎之意,並和大安區公所進行座談,雙方就彼此各項業務進行討論交流,透過互動學習成長。
  蘇區長表示,城鄉交流是台北大安區政重點工作,而建構「一區一特色」更是在推行藝文活動重要的一環,她指出,因花蓮市不論在藝術文化的建構、產業的推動,皆相當用心且深具創意,因此這次特別率領同仁前來進行觀摩,希望透過標竿學習,讓正在推行的人文大安可以有更多的進展,大安區不僅僅限定為商業區,更可成為保有人文氣息特色的商業區,使更多人看見不一樣的台北市活力。
  田市長表示,大安區是全國最精華的文教區,各項資源相當的豐富,在這次的交流互動中,可以看到大安區公所為推動與提升為民服務效率,在各面向的推動皆相當的積極與深具創意,相當值得市公所團隊學習。在雙方締結友好城市後,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在文化、產業等面向,資源可以更多的互動分享。
  此外,大安區和花蓮市的客家族群型態、人口的比例相似,皆屬都會型且相當的隱性,因此,希望透過兩地間相互的交流,讓客家的文化透過交流與學習,提升與推展客家文化。
  他也表示,城市間相關交流與觀摩是正向學習的機會,透過雙方互動建立情誼,亦透過行政經驗的交流互動,學習所長,此有助激發同仁服務熱誠及強化公所服務品質,更能機關形象及作為彼此施政的借鏡。兩城市間藉由友好城市的締結,也能建立長期的友好關係,在緊急時刻相互支援、學習與提升工作品質。
  田市長也指出,花蓮為觀光大縣,花蓮市在城市交流部分,自1982年起分別與「日本琉球与那國町」、「大韓民國蔚山市」、「美國新墨西哥州亞伯古基市」、「華盛頓州貝勒優市」以及「南非共和國開普敦省奧松鎮」等城市締盟為姊妹市,多年來彼此密切互訪往來,持續維持友好親善的關係,在紛擾多變的國際社會間,這樣的情誼彌足珍貴。

圖:台北市大安區公所區長蘇素珍(右)率團至花蓮市公所進行業務交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