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花蓮警分局推廣校園犯罪預防觀念

花蓮警分局推廣校園犯罪預防觀念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推廣校園犯罪預防觀念,花蓮警分局長江東成、副分局長鍾德勳近日專程走訪國立花蓮高商、花蓮高工、花蓮農校、四維高中及美崙、自強國中等校園進行犯罪預防宣導,使校方能進一步瞭解最近校園內曾經發生過的毒品、竊盜、妨害性自主罪及校園霸凌等犯罪行為態樣,避免同學從事此類違法活動,並進而學習如何自我保護,減少被害機會的發生。
  分局長江東成從事刑事偵查工作多年,加上豐富的法學知識,因此常讓一些關鍵的討論話題得以豁然開朗,此次為了推廣校園犯罪預防觀念,江分局長特別配合各項宣導主題提供相關實際案例與各級學校的校長及教官們分享,增進師生對犯罪預防的觀念。
  此外,根據165反詐騙專線統計,目前詐騙集團以假冒機構公務員詐騙民眾最為常發生,但詐騙集團的真正首腦大部分都藏身國外,以電話遙控在台同夥,利用在學或中輟學子對法律不熟悉或不瞭解,吸收做為詐騙的車手兼成員來進行詐騙,而被利用的學子大都在被警方逮捕後,經警方告知須負連帶賠償的責及法律刑責後才悔不當初,花蓮分局也將類似案例提供校方宣導,避免正要邁向大好前程的青少年,遭歹徒利用成為他人之犯罪工具。
  此次江分局長走訪校園,多數校長對警察維護校園安全的各項措施多表認同與支持,同時也請警方常至校園宣導預防犯罪,避免學子們輕易淪為犯罪被害人甚或成為加害人而不自知,也有校長希望警方能加強學校巡邏,以維護校園安全。江分局長則表示,此次走訪各校園,除了希望校方與警方建立良好聯繫溝通管道外,也展現警方持續加強學校校園安全維護,杜絕校園毒品、霸凌案件的決心,進而維護校園整體治安。

圖:花蓮警分局長江東成(右一)走訪各國中、高中校園,盼與校方共同預防犯罪,保護同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