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花蓮市社區評鑑表揚 國威主權並列第一

花蓮市社區評鑑表揚 國威主權並列第一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了鼓勵各社區民眾深耕鄉里,積極參與社區事務,連續兩年舉辦社區評鑑,評鑑結果出爐,國威與主權社區並列第一,民運社區第二名、民生社區獲得第三名,並於14日舉行頒獎表揚活動,市長田智宣希望透過獎勵機制讓更多社區組織投入社區發展工作,共同協助建構安全、快樂的幸福家園。
  花蓮市有四十五個里,分別有27個社區發展協會,但較為活躍的社區發展協會並不多,大多數都是默默耕耘鄉里。花蓮市公所為了鼓勵居民參與社區事務,健全社區發展協會功能,並期望透過社區整合,成為推動市政的好幫手,連續兩年舉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邀請學者組成評鑑小組,從旁輔導社區進行評鑑,並鼓勵、指導他們向上級爭取建設、活動、觀摩經費,讓花蓮市各社區都能蓬勃發展、獨立自主。
  這次評鑑有國威、主權、民運、民生、碧雲莊、民德、民勤、國華、計工等九個社區參加等,為採鼓勵性質,未得名的社區均有參加獎金8000元,第一名可獲得三萬元、第二名兩萬元、第三名一萬元的獎勵金。
  去年12月底,由市公所社會課長劉進成等人組成評鑑小組,利用兩天的時間,到所有參賽社區進行評鑑業務,分別就書面資料、社區居民參與度、組織結構、財務報表等方面,與社區發展協會幹部交流意見,並給予指導、協助。
  評鑑結果出爐,國威與主權社區並列第一,民運社區得到第二、民生社區獲得第三名, 14日舉行頒獎表揚活動中,市長田智宣表示,市公所的社區評鑑標準是以縣級評鑑為依歸,最終目的希望協助社區健全發展,並且讓社區組織提早準備縣級評鑑資料,多一分準備就能多一分獲勝把握,他也鼓勵更多社區居民投入社區發展行列,加入社區志工組織,共同營造幸福家園。

圖:田市長頒發民運社區社區評鑑獎盃,並與社區發展協會成員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