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市長夫人探望黃集前市長

市長夫人探望黃集前市長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長夫人張美慧2日上午在花蓮縣女童軍會前會長陳素嬰等人的陪同下,前往高齡94的前市長黃集家中探視,黃前市長從去年9月至今跌倒5次,全身是傷,張美慧代表市長田智宣致贈慰問金,也陪著他閒話家常,張美慧表示,市公所關心長者健康,設有多個銀髮福氣站,希望打造健康、安全的銀髮樂園。
  市長田智宣得知黃集前市長在家中跌倒一事,心中相當掛念,2日由市長夫人張美慧代表他,前往黃前市長家中探望傷勢,由於黃集年事已高,偶有暈眩的狀況,從去年九月到現在,已經在家中不慎跌倒五次之多,其中有兩次還跌斷鎖骨跟肋骨,目前還在養傷復原中。
  張美慧在花蓮縣女童軍會前會長陳素嬰以及多位會員的陪同下,前來探視黃前市長,並且致贈水果禮盒與慰問金,黃集看到眾人來訪相當開心,今年是黃集94歲生日,他還邀請大家明年一起過生日。
  張美慧表示,花蓮市公所相當重視長者健康需求,透過福氣站、樂齡學習中心,結合社區志工以及社福資源,聘請專業講師,進行健康教育、衛教宣導、居家保養等知識,還有志工帶著老人家們做手工藝、做運動,動一動身體,刺激手眼協調,保持健康狀況,營造樂活銀髮生活。
  目前在花蓮市共有六個福氣站,市公所還設有樂齡運動器材室,添購適合長者的運動器材,委由社區志工帶著老人家們做運動,另外還有樂齡圖書館,配合長者閱讀需求,訂購字體較大的書籍,供長者閱讀,林林總總就是希望能夠打造安全、健康的銀髮樂園。
  張美慧也提醒老大人們注意身體健康,尤其近日天氣變化劇烈,早晚要多添加衣物,注意保暖,同時也要注意居家行動安全,避免跌倒。

圖:市長夫人張美慧(左一)與花蓮縣女童軍會前往探望前市長黃集(左二),並致贈慰問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