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親民時間 玉里市場攤商到場陳情

親民時間 玉里市場攤商到場陳情
 記者潘青/報導
  「縣長親民時間」昨(19)日上午於玉里鎮中正堂舉辦,花蓮縣副縣長蔡運煌親臨會場主持,並率領縣府局處首長下鄉,共理鄉民陳情案件。花蓮縣各局處首長皆到場悉聽民意,花蓮縣議員龔文俊、呂必賢、南區服務中心主任徐意鴻亦出席關切民瘼。
  本次陳情案件計有十九件,包括鄉間產業道路修復、榮民終生半俸請領、社區社團服裝申購、巷道排水溝改善、土地佔用補償、部落環境維護等。
  以李姓鄉親為首的市場攤商到場陳情表示,當地玉城段69、70地號,日前土地使用為傳統市場用地,並按時繳納營業稅,但七十七年間徵收該地為公設用地後,恐影響攤商權益及生計。地政處處長陳聰慧、建設處處長鄧明星表示,本府將偕同相關單位,並邀請玉里鎮公所擇期集會研討處理方式。
  花蓮縣玉里鎮源城國民小學自去年底成立森巴鼓隊,校方計畫發展不但注入社區特色,且融合地方祭典文化,於節慶活動中更是表現優異。針對團隊服裝申購,社會暨新聞處處長劉家泰指出,本案若採專案方式申請,即符合人民團體補助之項目,他並將儘快輔助鼓隊辦理事項。
  張姓婦人攜帶公務人員月退休金證書到場,她陳情表示,自身為榮民遺孀,雖先生已亡故,但依法應得領取其終身俸半數。蔡副縣長答覆表示,此業務範圍非縣府管轄權限,後續將委派人事處處長林妙貞儘速協助處理,並代婦人向負責機關反應,詳細請領辦法及申辦文件,則須與退輔會、榮民服務處等,詢求相關辦理事宜。
  會後,蔡副縣長感謝本次到場鄉親反應民情,以及縣議員龔文俊、呂必賢為民喉舌,同時他也勉勵在座局處首長戮力為民服務,謀求鄉親福祉不遺餘力,並攜手維護、鞏固花蓮這座宜居家園。

圖:副縣長蔡運煌(右一)到玉里鎮中正堂聆聽民眾陳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