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花蓮縣觀光推展會議 討論四大提案

花蓮縣觀光推展會議 討論四大提案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觀光推展委員會第41次會議12日於縣府簡報室召開,縣長傅崐萁親自主持,會中針對「港花直飛航班」、「花蓮縣觀光環保月」、「玉里麵節」、「全國廚師節」等四項提案進行討論、決議。
  針對港花兩地開拓直飛航線,傅縣長表示,將積極全力推動,為兩地交流、合作創造無限商機。
  此外,今年度將於花蓮推動之「花蓮縣觀光環保月」、「玉里麵節」、「全國廚師節」等活動,傅縣長表示,觀光環保月立意甚佳,將責成觀光處進行觀光飯店、旅館、民宿等業者意願調查,若能獲致共識,將自小範圍執行第一波觀光環保月活動。
  有關玉里麵節成功創造全國性話題,提升能見度並活絡地方經濟,傅縣長表示,玉里麵為南花蓮代表性美食,透過活動的曝光,為花蓮觀光增添活潑的能量,如同農曆年節期間的紅面鴨效應,締造80萬的觀光旋風,今年度續辦玉里麵節,期盼精準掌控活動時程,共同推銷並活絡南區觀光產業。
  訂於本年度10月16、17日移師花蓮舉辦「2014全國廚師節活動」,屆時將透過美食比賽、「低碳飲食」廚師論壇、曼波魚表演秀、遊行踩街、祭祖拜師儀式等多元模式,結合花蓮在地有機農業、觀光產業、原民文化等,讓花蓮成為「觀光、美食不分家」的美食故鄉。傅縣長對此表示支持,至於相關經費的支出,企盼主辦單位嚴加管控。
  傅縣長也向在座委員報告,今年花蓮的七月精采可期!花蓮翱翔季熱氣球將移往環保科技園區盛大舉行,22公頃縣有地,旁有延伸8.7公里、寬30米的堤防,屆時將能結合輕航機、飛行傘或路跑活動,將美麗縱谷盡收眼簾。此外,週邊將開闢戲水區,12棟既有廠房也將規劃設計為展覽、餐廳、電影館等分區,營造多元複合式的觀光休憩園區。至於花蓮夏季觀光盛事─夏戀嘉年華、原住民豐年祭、鯉魚潭紅面鴨等活動,也將在同一時間開跑,一次引爆花蓮的觀光熱潮!

圖:花蓮縣觀光推展委員會邀請各界餐飲業者、廚師出席參與會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