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市長與國產署洽談閒置地闢建停車場

市長與國產署洽談閒置地闢建停車場
 記者張麗英/報導
  因應民國106年蘇花改完工通車後,帶來的龐大車潮而引發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市長田智宣與財政部國產署北區分署花蓮辦事處主任吳泰焜商討市區閒置公有土地利用的議題,田市長希望與國產署共同開發明義段397號閒置土地,闢建為停車空間,除了符合該署年度工作目標外,更可以解決市區停車空間一位難求的問題。
  花蓮民眾引頸企盼的蘇花改工程,已按照進度陸續進行,預計民國106年將可完工通車,但伴隨而來的龐大車潮將讓花蓮市區交通大打結,為了提前因應蘇花改通車後的問題,花蓮市公所在縣府的協助下,向營建署爭取總經費高達6億的2-18新闢道路興建案,闢建外環道路,以紓解市區車潮壅塞情況。
  近幾年隨著陸客觀光人潮湧現,花蓮市區每逢假日就出現交通大打結的狀況,市區停車空間更是一位難求,停車問題已逐漸浮現,花蓮市長田智宣13日與財政部國產署北區分署花蓮辦事處主任吳泰焜會面,並商討市區公有閒置空間利用議題,田市長表示,除了闢建2-18新聯外道路外,與國產署共同開發公有停車空間,達到活化土地及符合民眾需求。
  市公所與國產署共同檢視目前市區公有閒置土地後,對位於東洋廣場後方的明義段397號土地活化利用進行溝通,田市長表示,市公所曾經針對該地提出行政園區的概念,於「變更花蓮市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希望明義段397、397-5、397-6號等三筆國有土地,由原本的住宅區變更為行政機關用地,建設成為花蓮市綜合行政大樓,或者與國產署以共同開發的方式闢建為公有停車場。
  由於該土地還分屬不同的機關,所以目前以鐵皮圍籬圈住,其內房舍敗破、雜草叢生,許多民眾也希望公部門盡快處理,以改善市區景觀,市公所將與國產署共同努力,以活化市區閒置公有土地。

圖:田市長與國產署主任吳泰焜(右)洽談市區明義段397號閒置土地利用問題。


圖:明義段397號閒置土地,其內房舍敗破、雜草叢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