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天冷酒駕案增 花蓮警分局加強執法

天冷酒駕案增 花蓮警分局加強執法
 記者吳佳俊/報導
  近年來酒後駕車已是民眾最不能接受的違法行為之一,然而仍有少數違規駕駛人無視其危險程度,進而導致悲劇的發生,雖然酒後駕車刑責已經加重,取締公共危險罪標準也向下修正,加上員警嚴厲執法,但警方從取締數據發現,仍有少數駕駛人心存僥倖,不怕嚴厲的處罰。
  據花蓮分局統計發現,從今年2月迄今,花蓮市區警方取締酒後駕車,其中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案件竟多達58件,其中17件甚至引發交通肇事,顯見仍有駕駛人無視法令禁止規定,心存僥倖,因此警方仍會持續加強取締,希望達到零發生的理想目標。
  花蓮分局強調,為了保障用路人的安全,分局交通組除每月分析肇事原因、路段及時段,依轄區特性及交通狀況規劃取締酒後駕車勤務外,為了避免民眾心存僥倖,亦針對連續假期或特殊節日擴大實施取締酒後駕車勤務,針對飲酒區域及易肇事路段以機動攔檢及路檢方式攔查車輛,展現取締酒後駕車的強烈決心。
  尤其最近天氣持續寒冷,因此民眾酒後駕車案件有明顯增加的趨勢,分局長江東成特別呼籲民眾,選擇帶有酒類的薑母鴨或喝烈酒禦寒時,千萬勿酒後駕車,應「指定駕駛人」或請餐飲業者「代叫計程車」、「替代駕駛」返家。

圖:花蓮警分局將加強取締酒後駕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