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吉安鄉勝安活動中心揭牌啟用

吉安鄉勝安活動中心揭牌啟用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吉安鄉勝安活動中心於昨日舉行啟用典禮,在鼓聲及掌聲中,由吉安鄉長黃馨與多位長官共同為勝安村活動中心的紅綵揭開序幕。
  勝安社區活動中心北以和平路鄰北昌村,東以花東鐵路鄰花蓮市,南以吉安溪鄰宜昌村、慶豐村,西以北安街鄰永安村,融合閩、客族群各佔二分之一。現有居住鄰戶為十八鄰一千九百六十一戶,人口數近六千人,生活環境及族群的複雜程度如同整個臺灣社區的縮影。
  鄉長黃馨表示,勝安村人口逐年成長,活動中心成為凝聚村里感情重要的活動據點。勝安活動中心硬體設施在去年大致都已完成,其中使用執照及各項的檢查還必須完備,直至今日才落成使用,這段期間帶給村內長輩們的帶來很大的不方便。
  黃馨更指出,活動中心在大家的協助下建置完成,縣長傅崐萁的大力支持,於經費預算上給予許多幫忙,中間也透過議員林春生及邱永双在議會極力為吉安鄉爭取,獲得三百萬的補助;也感謝立法委員王廷升於中央給予協助幫忙,極力為吉安鄉爭取四百萬元的補助經費,最後也謝謝吉安鄉民代表會全體的支持。勝安活動中心建蔽率目前已達飽和,約七十坪,目前為一樓,將來整棟建築物可建至三樓,鄉公所會繼續爭取經費往上建置,為村民盡最大心力。

典禮中邀請到縣長夫人徐榛蔚、花蓮縣政府秘書栗國軫、社會處長劉嘉泰、民政副處長蕭明甲、議員黃振富、林春生、邱永双、余夏夫、林秋美,立法委員王廷升辦公室主任黃晨霖,吉安鄉民代表蘇文將、彭建華、黃登科、游淑貞、邱美雲、鄭乾龍,勝安村長陳倉周、宜昌村長范來新、干城村長林宗勝、南昌村長陳振興、永安村長郭仁添、勝安部落頭目潘樹成、勝安福氣站、勝安村民及各社區、協會理事長等人共同參與祭祀及揭牌典禮,並祈求活動中心的啟用能為社區在未來行政工作推動上,都能平安順利。

圖:吉安鄉長黃馨率眾人為勝安活動中心揭幕啟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