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市公所開辦彼得杜拉克組織管理研討會

市公所開辦彼得杜拉克組織管理研討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為了追求更高品質的為民服務,強化服務效率,繼去年度舉辦彼得杜拉克讀書會後,今年再度邀請遠流管理諮詢公司大中華區CEO首席顧問詹文明,針對市公所各課室作業流程、業務職掌、人事調配、績效管理四個面向的問題,進行診斷,透過外部力量協助公所各課室找到問題核心,市長田智宣勉勵課室主管積極學習,以提升為民服務績效。
  市公所為了提升服務品質,引入企業經營概念,希望公所人員以經濟、效率的思維,創造為民服務的高品質與創新服務,去年在杜大師行動學習俱樂部的引薦下,舉辦彼得杜拉克讀書會,邀請杜拉克管理學家詹文明與張恆德,以「彼得‧杜拉克這樣教我的」一書為讀本,引導公所中高階主管檢視行政流程,並且思考民眾需求核心,以提升服務品質。
  在半年多的學習過程中,兩位講師濃縮杜拉克管理學精華,從「做對事比把事做對重要」、「你能對顧客貢獻甚麼」、「時間不用管理」、「妳現在最該做的一件事是甚麼」、「創造顧客而不適創造利潤」、「沒有反對意見就不做決策」以及「組織不能只依靠天才來運作」七個章節,思考如何能做到有效率的管理,讓公部門施政更能夠讓民眾有感。
  在一年的學習基礎上,民眾對於市公所行政效率以及施政滿意度都有所提升,今年市公所再度開辦「彼得杜拉克組織管理研討會」,針對各課室所面對的作業流程、業務職掌、人事調配、績效管理四個面向問題,邀請詹文明與各課室一對一進行剖析、檢討,協助釐清問題核心,進而解決問題。
  市長田智宣於13日出席研討會始業式時指出,市公所創公部門之先,與企業同步學習,以21世紀當代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的著作為讀本,在詹文明的引導下,學習有效率的管理,一年來,對外在為民服務績效,對內在跨課室橫向溝通協調,都有長足進步,他也期盼持續透過外部檢視,徹底剖析公所各課室面臨的問題,持續做對的事、為市民創造價值,建構優質生活品質與環境。

圖:花蓮市公所邀請遠流管理諮詢公司大中華區CEO首席顧問詹文明(一排左四)針對公所各課室作業、人事績效問題進行診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