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尚志橋石獅失蹤 警分局現場勘查偵辦

尚志橋石獅失蹤
警分局現場勘查偵辦
 記者吳佳俊/報導
  位於花蓮市連接美崙與市區的主要橋樑尚志橋,平日是車水馬龍的交通要道,橋的盡頭是忠烈祠及美崙山公園,加上橋樑兩側護欄上立有145隻神韻各不相同的石獅造景,因此該處也是花蓮市區熱門的觀光及拍照景點之一。
  最近陸續有民眾發現尚志橋上的石獅子竟少了3隻,花蓮警分局獲悉後,11日上午立即由分局偵查隊及轄區中山派出所到場勘查,並主動介入展開偵辦,由於幾個月前,也曾經有民眾通知尚志橋上的石獅子有掉落橋下情形,雖然管理單位事後將脫落的石獅子重新黏合,但目前尚志橋上所設置的石獅子,多數是民國90年11月橋樑竣工時所設置的,警方因此研判應該是年久,加上日曬雨淋造成黏著劑老化而掉落。
  花蓮分局目前除積極調閱監視器追查外,由於尚志橋上的石獅是白色大理石材質,加上手工打造,因此造型十分特殊,反而有利警方追查,花蓮分局除了全力展開偵辦外,也呼籲民眾該石獅子係屬公有財物,就算黏著劑老化造成脫落,民眾也不能擅自搬走,否則將觸犯刑法的竊盜罪嫌,民眾不可不慎。

圖:尚志橋上的石獅子少了3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