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吉安鄉幼獲客家口說藝術類冠軍

吉安鄉幼獲客家口說藝術類冠軍


 記者蘇紘慶/報導

  吉安鄉立幼兒園十九日前往宜蘭參加「102年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榮獲口說藝術類冠軍及歌唱表演類亞軍,吉安鄉公所為給予更大的支持與勉勵特於昨日舉辦頒獎典禮,頒發獎狀、獎品給每位幼兒們,鼓勵幼童們再接再厲為吉安爭光。

  吉安鄉公所為推廣及傳承客家語言文化,於今年四月份起吉安鄉立幼兒園展開密集客語練習,於十月參加客家委員會舉辦的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在口說藝術類項目中獲東區冠軍,將於十一月九日代表東區前往南投參加全國大賽。

  吉安鄉立幼兒園長曾彥哲表示,幼兒園從今年四月底開始進行客語教學,聘請客語薪傳師游淑梅,利用每週六小時的授課,用活潑生動的肢體語言,激起小朋友們說客家話的興致。

  為參加一○二年度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游淑梅老師自編教材,傳授客家童謠和口說表演,動態的活動讓幼童們在舞台上展現童趣,在比賽中即以亮麗的服飾與造型吸引評審的目光,同時受到青睞,贏得東區冠軍。

  吉安鄉立幼兒園從八十三名大、中班幼童中,挑選出十四名對客語有興趣和天分的小朋友加強訓練,在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東區初賽中,再放異彩,除了報名口說藝術類獲得特優殊榮外,歌唱表演類也奪下亞軍,打敗年齡較大的幼稚園、國小學生,亮眼的成績讓前往為小朋友加油的鄉長黃馨也喜形於色,而取得東區代表權的吉安鄉立幼兒園表演團隊,將於今年十一月九日代表東區挑戰全國大賽。



圖:吉安鄉長黃馨(最後排右三)與客語薪傳師游淑梅(最後排右二)及吉安鄉立幼兒園代表隊小朋友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