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花蓮官員帶頭違規經營民宿 國稅局19日強力宣導誠實納稅

花蓮官員帶頭違規經營民宿


國稅局19日強力宣導誠實納稅


花蓮「旅館業」叫苦連天,原因是「合法民宿」大規模經營,有些比旅館房間數還多。還有人向國稅局花蓮分局爆料,某官員帶頭大搞違規民宿!此行徑「上樑不正、下樑歪」,今後花蓮怎麼會「觀光好」、「稅收足」?


記者劉家和/報導

  花蓮稅收不足,縣政府負債累累!傅縣長上任後勵精圖治,希望減輕負債。不過,國稅局花蓮分局查核發現,昔日「旅館業」開立發票,對稅收有許多助益,但是「花蓮民宿」激增,在民宿業者無須繳稅情況下,不僅影響旅館業者的生計,也減少許多地方稅收。

  依據交通部觀光統計,今年有超過14萬人住進57家民宿!也就是說,以前14萬人應該住進「合法旅館」,並增加花蓮稅收。但是「民宿」設立以來,已經搶走大半旅館業客人。況且,57家民宿只是花蓮「冰山一角」,因為花蓮民宿至少三千家起跳!

  依規定,民宿只能五個房間,但是花蓮民宿幾乎都超過五間。有人向國稅局花蓮分爆料:某官員帶頭大搞違規民宿,才是花蓮民宿亂象主因,連官員自己都搞違規民宿,如何導正其餘幾千家業者?花蓮觀光今後會多好?實在天方夜譚。



國稅局強力宣導誠實納稅

  針對上述問題,國稅局花蓮分局「不便透露」!也沒有否認。因為,違規民宿實在「有夠多」,主管機關也查不下去。

  為了宣導誠實納稅,花蓮分局訂於19日〈星期六〉於花蓮市北濱公園舉行,歡迎鄉親下午1點捐102年9-10 月份之統一發票3張,至曙光廣場旁攤位即可兌換參加券及礦泉水一份,並於健走完後領取紀念品及摸彩券,現場將摸出32吋液晶電視及捷安特自行車等多項獎品。另外,現場捐出3至10張同期統一發票還能兌領料理米酒、農特產品及家庭用品等宣導品,歡迎鄉親響應捐發票作公益獻愛心,來參與當天活動。

  分局長方建興表示,本次活動邀請鄉親扶老攜幼闔家一起來健走,希望透過運動健身及觀賞精彩的節目,宣導民眾勿購買來路不明的私菸。此外,現場設置闖關拿獎攤位,透過趣味遊戲讓參與民眾從中瞭解勿購買或吸食私劣菸品,對於防止逃漏稅捐增進國家建設,以及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性。

  活動中還穿插專業舞蹈歌唱表演及稅務知識有獎徵答,並有花蓮縣地方稅務局等8個機關準備宣導品,參與設攤宣導,增添現場熱絡氣氛,請縣民千萬不要錯過這次精采又知性的活動。本次活動精彩可期,國稅局熱誠歡迎鄉親相招來參加,詳情請至花蓮分局網站查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