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王廷升建議太魯閣國家公園不應收費

王廷升建議太魯閣國家公園不應收費


 記者劉家和/報導

  立委王廷升18日在國是論壇表示,立法院應不分政黨回歸到「國計民生」議題以符合國人最大之期望;不只是服貿、台紐貿易協定等拓展國際市場的政策,最近發生的塑化劑、香精、包裝米、食用油混充有害物質等這類影響國人健康甚鉅的食品安全事件,立法院應該要盡快修法,行政院要加強查緝不肖廠商以維護國人健康。

  王廷升以「太魯閣國家公園收費措施」向內政部呼籲,要求內政部在提出收費制度以前,應首先改善太魯閣國家公園之安全措施,達到確保入園遊客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才可提出收費,在未能做到保障園區遊客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倉促實施國家公園收費實屬不合理。同時,政府應基於敦親睦鄰原則,提出地方相關回饋機制,讓太魯閣國家公園與鄉親共榮共存。

  目前太魯閣國家公園落石影響交通甚至造成遊客傷亡的狀況時有所聞,連帶降低旅客前來花蓮觀光的意願。像是中橫公路白砂橋路段9月底才搶通,天兔颱風又造成落石坍方中斷,除了影響當地居民及旅客的行車安全,搶修工程因路幅太小施工耗時,預計到年底才可移除全部落石,這些問題都造成大批觀光客取消前來太魯閣國家公園旅遊的行程,嚴重影響花蓮民眾的生計。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不會匆促開始國家公園收費,一定會嚴謹評估所有的配套措施,包括遊客安全、收費金額、成本及動線問題等都要考慮,一個月內會對國家公園收費措施提出檢討定案,如果檢討結果是弊多於利或窒礙難行,不會決定國家公園收費上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