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七星潭段聯外高架橋25日通車

七星潭段聯外高架橋25日通車




 工程費達3億3千萬元的七星潭193聯外高架橋新建工程已順利完工;擁有海灘、卵石和海灣等得天獨厚自然景觀的七星潭風景特定區,景緻將更上層樓。



 記者劉家和/報導

  193聯外高架橋將於25日上午9點,假七星潭風景特定區高架橋北端入口,舉行正式通車典禮,縣長傅崐萁也將主持開通儀式。

  七星潭風景特定區在縣府多年努力規劃及建設,已成為享譽國際的著名景點,粗估一年吸引達150萬人次造訪;縣府感於鄰近的空軍基地側既有路段狹窄,又有轉彎半徑過小、縱坡過陡等危害行車安全困擾,因此主動爭取提升七星潭風景區道路運輸服務水準,積極辦理「縣道193號道路-七星潭風景特定區段聯外高架橋興建工程」。

  本件工程內容包括沿既有道路向空軍基地側拓寬、採高架15公尺雙向雙車道斷面設計,橋面主線全長710公尺;工程於100年7月22日開工,明天將如期順利完工通車。

  工程在施作期間,接續獲得2013年國家卓越建設獎項中的「最佳規劃設計類公共建設類-優質獎」、花蓮縣101年「績優營建工地第一名」等多項獎項;另外包括地方意見領袖鄉長錢自立、何禮臺議員、七星潭社區等,也都陸續給予多項敦親睦鄰感謝狀,足顯工程品質已經獲得肯定,

  縣政府感謝在工程施作期間,包括地方父老、軍方及台電公司、自來水公司暨中華電信公司等單位的鼎力配合,才使本工程得以如期如質完成,達成改善七星潭風景區道路運輸服務水準,提升整體遊憩區休憩品質之效益,因此明天的通車典禮上,將安排多樣的活潑的表演活動,以及贈送精美宣導品來答謝社會大眾;縣府也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