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花蓮標檢局辦理計程車計費表下鄉檢定

花蓮標檢局辦理計程車計費表下鄉檢定


 記者林昀融/報導

  標準檢驗局花蓮分局依法維護計程車計費表之準確度,確保公平交易根基,維護消費大眾權益,協助建立優良的觀光環境。該分局考量花蓮南北距離狹長,為服務花蓮縣中南區之計程車業者,將於10月14至10月18日分別洽富里鄉、鳳林鎮、玉里鎮、瑞穗鄉及光復鄉受理檢定工作,請當地計程車業者就近申辦,詳細地點請洽8221121轉分機640至643。

  標檢局花蓮分局分局長劉秉沅表示,近年來,花蓮縣政府全力發展觀光產業,計程車為中外觀光客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計費表準確與否,攸關眾多觀光客的權益。惟花蓮縣中南區五鄉鎮約百輛計程車,每年為檢定計程車計費表往返車程約需耗費2~5小時,該分局為提升服務品質、縮短業者申檢時間,將於10月14日起下鄉受理檢定,藉以提高計費表到檢機率,避免因為計費表計量的不準確,造成觀光客不良的印象;該分局將於近期陸續寄發檢定通知,請計程車業者依通知單所列時間及地點前往申辦。

  劉秉沅分局長指出,凡經檢定合格之計費表,將在計費表之面板上附加「檢定合格單」;對於不準確之計費表,將去除「檢定合格單」禁止其繼續使用。俟計費表修復完成並申請重新檢定合格後,始可使用。消費者搭乘計程車時,不妨留意察看,若發現計費表之面板上,未貼附印有「同」字之檢定合格單,或合格單上之有效期限已逾期,都是屬於不合格之計費表,請記下「計程車之車號」向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花蓮分局提出檢舉,以確保權益。免付費電話:080022112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