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教育處監督營養午餐衛生安全

教育處監督營養午餐衛生安全


 記者劉家和/報導

  近日媒體披露有關「大統長基食品廠股份有限公司相關油品混雜其他油脂及違法添加銅葉綠素,要求業者應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辦理,以免影響人體健康。」訊息,造成輿論譁然,花蓮民眾也擔心學生吃到相關食品。

  縣府昨天指出,已與承作學校營養午餐7家廠商聯絡,針對所有油品主動查察,本縣營養午餐都沒有使用大統長基食品廠股份有限公司的相關油品,目前廠商所使用的烹調用油為台糖大豆沙拉油及美食家大豆沙拉油。另針對台糖公司委由大統公司代工的油品係為葡萄籽油,而大豆沙拉油是台糖本廠自行生產,鄉親可安心食用。另媒體所披露之富味鄉公司的相關油品,在該公司的檢驗結果未出爐前,為了確保校園師生「食的安全」,已要求承作廠商暫時禁止使用。

  自今(102)年9月份開學後迄今,縣府教育處午餐督導小組即不定期前往本縣北、中、南區,抽查7家承作廠商中央廚房和國中小學供餐廚房的衛生自主管理與食品安全等各項事宜,俾落實午餐服務品質。縣府開辦免費營養午餐,就是要讓師生們吃的安全、健康、營養,為確保學校午餐的食材來源衛生安全沒有瑕疵,現階段已由縣府教育處嚴格監督,希望所有學童、老師與家長都能安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