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花蓮市民勤民德民立聯合活動中心啟用

花蓮市民勤民德民立聯合活動中心啟用




 花蓮市多處社區活動中心面臨建物老舊破損等情形,為打造友善安全的社區公共空間,市公所去年爭取到近九百萬建設修繕經費,藉此改善社區活動中心環境,經過一年多的修繕改建,新的民勤、民德、民立里聯合活動中心於9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熱鬧的鑼鼓聲、鞭炮聲吸引許多里民駐足圍觀,花蓮市也增添一處更寬廣及多元運用的社區空間。



 記者張麗英/報導

  9日的落成啟用儀式相當熱鬧,首先市長田智宣等人在香案前,手捻香束、敬告天地神靈,請求神靈保佑在此出入、工作的人員平安,隨後的鑼鼓陣、舞獅活動,讓現場充滿熱鬧氣氛,鄰近的煙波飯店也贊助香檳塔,為參加啟用儀式的來賓提供飲料、點心,也順道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這次典禮與會貴賓包括市長田智宣、縣府秘書長賴興雄、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縣議員施金樹、笛布斯‧顗賚、謝國榮、市民代表李建興、吳東昇、韓林梅、董信妹、江如玲、魏嘉彥、林宗昆、蕭民隆、各里里長等多位貴賓參與。

  田智宣感謝老人家以行動支持活動中心整建工程,願意以包容、體諒的心情,每周騎車到環境教育中心上課,他也感謝環保局在施工期間無償借用該中心給市公所,提供社區長者進行活動。

  田智宣說,花蓮市多處活動中心由於有建物老舊及設施設備破損等情形,為提供里民一處安全的活動休閒空間,積極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進行改善,現已完成大陳二村、國風、國福、國富等活動中心修繕工程,他感謝縣府持續挹注經費與支持,今年將進行第一聯合里辦公室修繕整建,未來也會協助各社區活動中心取得建照並爭取經費修繕。

  由於原民勤活動中心建物僅有一層,每次辦理福氣站或相關社區活動及研習課程時,狹隘的空間不敷鄰近里民使用,因此,這次則增建二樓空間,並將活動中心內部動線做適當的調整,屆時會有較大的集會研習場地,也會有乾淨整潔的廁所,以及電梯與安全的無障礙環境。

  新大樓將結合民勤、民德、民立三個里辦公處,作為此三里民眾共同使用的聯合活動中心,未來會持續爭取預算,進行活動中心修繕整建,提供市民更多安全、優良的休憩與學習的場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