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王廷升呼籲民進黨速排定服貿公聽會

王廷升呼籲民進黨速排定服貿公聽會


傾聽產業建言 落實審服貿拚經濟

 記者劉家和/報導

  立法委員王廷升8日在立法院召開黨團記者會指出,我國9月出口值252億美元,年增率大跌7%,進口值229億美元,年增率小跌0.7%。出口值在出口旺季卻呈現旺季不旺,頗令人擔憂,恐怕全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2.31%這數字又將下修!王廷升對此表示,民進黨不要只看見馬王之爭及監聽疑雲風波,應將焦點轉回立法委員本質,努力為人民拚經濟,盡快排定服貿公聽會的時程,廣泛傾聽各產業公會、工會代表的心聲,能夠凝聚社會共識後,開始進行服貿協定的實質審查,千萬不要故意拖延服貿公聽會的召開,如此將損害台灣全體人民的利益,不利台灣的經濟發展。

  王廷升強調,依據8月5日的朝野協商結果,依在野黨要求再加開16場的公聽會,其中由國民黨負責召開的8場公聽會已經舉辦完畢了,但民進黨似乎採用「拖」字訣,到現在都沒有一個明確的安排,公聽會目的就是要各產業的心聲跟意見能夠充分表達,也給政府機關機會說明跟釋疑,王廷升特別呼籲,馬王僵局已稍解,馬主席已不再提出抗告,朝野和諧才能帶領台灣再出發,提升立法院效率,民進黨應盡速排定剩下8場的服貿公聽會,故意拖延是對台灣經濟最大的傷害,讓社會大眾充分了解服貿協定內容,才是負責任的作法。

  王廷升表示,美國政府因為在野黨杯葛預算案造成政府關門陷入停擺,歐巴馬總統對此表示十分失望,並指控共和黨為達本身政治目的,把全美國當成「人質」,造成美國及全球經濟嚴重的影響和損失。因此,立法委員應該將審查法案列為第一要務,將目前政壇上的紛爭交給制度來解決,王廷升以今(102)年7月簽訂的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及將簽訂的台星經濟合作夥伴協議(ASTEP)為例,目前台紐雙方企業首件合作案已經在9月簽署,雙方將在數位內容合作,搶攻國際數位內容市場龐大商機。另外我國APEC領袖代表蕭萬長會晤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李顯龍指台星經濟合作夥伴協議(ASTEP)已到最後技術階段,應該很快就可以安排好簽約的細節,可望為我國參與亞洲區域經濟整合再下一城,加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及洽談中的貨品貿易協議能夠在立法院盡快完成審查,成為台灣參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與「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堅強的後盾,增加我國在全球主要市場的競爭力,讓台灣經濟走入國際。



圖:立委王廷升(左)召開黨團記者會,呼籲民進黨儘快排定服貿公聽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