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福建省殘疾人聯合會拜會花蓮縣府

福建省殘疾人聯合會拜會花蓮縣府


 記者張麗英/報導

  福建省殘疾人聯合會副巡視員盧文彬昨(24)日率團前來縣府拜會,由縣長夫人徐榛蔚代表花蓮縣長傅崐萁接見,雙方針對兩地身心障礙者照護、潛能開發與藝文發展等議題展開熱烈討論,現場氣氛熱絡、相談甚歡。

  福建省殘疾人聯合會、福建省殘疾人藝術團一行35人在身兼團長的盧文彬帶領下,將於花蓮停留兩天,除參觀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太魯閣外,昨晚並於文化局演藝廳與臺北市彩虹工程協會所屬之彩虹工程藝術團、花蓮黎明教養院、太平國小及黑眼圈樂團等單位攜手演出,打造充滿幸福與希望的公益晚會。

  縣長夫人徐榛蔚首先代表傅縣長向參訪團成員表達誠摯的歡迎之意,並親切地介紹太魯閣的風景地貌。徐榛蔚指出,花蓮黎明教養院、畢士大教養院在音樂療癒、綠色植物療癒等領域所獲成效相當可觀,對於身心障礙者的潛能開發與情緒抒發方面頗有助益。她期許兩岸的社福團體能多加交流,為身心障礙同胞打造適宜居住的環境,增進社會祥和。

  盧文彬表示,此次訪台沿途經過雲林、臺中及花蓮都受到熱烈歡迎,深深感受到臺灣的熱情與愛心,更見到了傅縣長慨然捐贈迄今擔任縣長所有薪資所得計新台幣770萬元,對傅縣長在花蓮縣政的無私貢獻,讓他深為感動與敬佩。  盧文彬也感性地說,期許福建省與臺灣的社福團體能維繫良好的互動,並透過晚上的藝文盛宴,促進兩岸的文化交流,為兩岸搭起友誼和愛的橋樑。

  昨日與會貴賓除有福建省殘疾人聯合會、福建省海峽殘疾人藝術團一行人外,彩虹工程藝術團長李政忠、花蓮黎明教養院院長林木泉、主任柯仁愛、花蓮畢士大教養院副院長戴孟蓁等人也出席共襄盛舉。



圖:福建省殘疾人聯合會副巡視員盧文彬(二排左四)率團拜會花蓮縣政府,二排左五為縣長夫人徐榛蔚、二排左六為彩虹工程藝術團長李政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