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問題油勿隨意傾倒 市清潔隊協助回收

問題油勿隨意傾倒 市清潔隊協助回收


 記者張麗英/報導

  問題食用油到處流竄,除了讓民眾擔心食品安全外,也煩惱該如何處理已開封的問題油。花蓮市清潔隊即日起於垃圾車加掛回收油桶,協助民眾進行問題油回收,市清潔隊籲請民眾不要隨意棄置廢油,減少環境汙染。

  近期許多食用油接連爆出問題,民眾憂心食品安全之餘,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已開封的廢油,遂棄之於排水溝、馬桶等處,隨水沖入下水道、化糞池,造成環境二度汙染。

  花蓮市長田智宣指示清潔隊即日起隨垃圾車加掛食用油回收桶,協助民眾處理問題油品,並且於清潔隊部設置固定式的回收桶,讓不同作息的民眾也能傾倒廢油品,避免汙染。

  市清潔隊長蔣大欽表示,廢油倒入排水溝,會凝結泥土、樹葉、垃圾、食物殘渣等物品,在排水溝壁上凝結成脂化物硬塊,阻礙排水功能,這也是市區部分商業地區容易短暫積水的原因之一,雖然市公所每年都會在防汛期前疏通排水溝,敲掉油脂硬塊,但此作法緩不濟急,因此,市公所清潔隊呼籲民眾不要隨意棄置油品。

  即日起,民眾可將家庭廢食用油或劣質食用油收集於同一瓶罐中,交給垃圾車,這些劣質油或家庭廢食用油回收之後,將作為生質柴油原料,達到資源回收再利用,清潔隊也會將這些回收油交給環保團體,再製成環保肥皂,減少環境汙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