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花蓮147處流感疫苗接種服務站

花蓮147處流感疫苗接種服務站


 記者劉家和/報導

  季節性流感疫苗10月1日正式施打了!花蓮縣衛生局除動員大規模醫護人力,在全縣四十家合約醫療院所,以及107處社區接種站,同步提供縣民供疫苗接種服務,保護民眾在秋冬流感好發期,獲得更好的保護力。

  為了鼓勵縣民儘早接種疫苗,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特別在流感疫苗10月1日正式施打日,邀集了縣長傅崐萁的尊翁傅兆林、縣長夫人徐榛蔚、老人會長吳哲焜、花蓮縣脊髓損傷協會總幹事陳素嬰、衛生福利部東區管制中王任鑫科長、花蓮國際女同濟會羅璧珠會長、以及兩百餘位長者在花蓮市老人會館,舉辦擴大記者會,共同呼籲鄉親相約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施打疫苗仍是目前最為安全有效的防疫方法,因應本縣土地面積遼闊,醫療資源分佈不均,衛生局以社會動員模式,整合全縣醫療單位及社區資源,便利民眾就近施打疫苗,除了設立四十家合約醫院外,並設立107處社區接種站提供疫苗接種服務。今年公費季節性流感疫苗施打的對象包括65歲以上老人、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學童、重大傷病患者、罕見疾病患者、安養護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60-64歲高風險慢性疾病病患,以及醫療衛生單位的相關防疫人員、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工作人員等流感高危險群。對於流感次要風險族群及評估自身風險有接種需求之民眾,仍請儘早自費接種疫苗。

  花蓮縣衛生局表示,為了提供長者及幼兒更多保護力,並針對75歲以上未曾接種過23價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PPV23)之長者,及民國97-100年出生滿2歲尚未接種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PCV13)之幼童,可配合流感疫苗接種期程,同時進行本項疫苗接種,以減少因感染肺炎鏈球菌導致嚴重併發症或死亡之風險,照護長者及幼童健康。

  徐祥明局長提醒鄉親,由於呼吸道疾病感染高峰期又將到來,流感疫苗施打後約需2星期以後才會產生足夠的抗體,以達保護效果。徐祥明局長呼籲鄉親應儘早接種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完成疫苗接種後,雖可有效降低感染流感病毒的機率,但仍可能罹患其他病毒所引起症狀較輕微的一般性感冒,因此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及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居家環境清潔,有效提升身體的免疫力,才能避免感染傳染病。

  花蓮縣衛生局再次呼籲,預防流行性感冒,打疫苗最好。請鄉親用行動守護最愛的家人,符合接種對象條件的民眾,請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儘速接種疫苗,以降低感染流行性感冒及發生流感併發重症的風險。本縣13鄉鎮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服務的合約醫療院所名單及收費情形,請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lshb.gov.tw)查詢。疫情通報及諮詢請撥專線1922或花蓮縣衛生局防疫專線(03)8226975。



圖:花蓮縣公費流感疫苗正式施打了,記者會上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與來賓也現場接種疫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