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民運社區白燈塔意象揭牌暨公園認養

民運社區白燈塔意象揭牌暨公園認養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街道可以見到新白燈塔意象。在花蓮市公所輔導下,民運社區發展協會向縣府文化局爭取20萬元「新故鄉社區營造第二期計畫-文化藝術紥根計畫」,在社區民眾通力合作下,一個縮小版的白燈塔意象矗立在庭石公園,成為居民心中的故鄉地標,27日舉行揭牌儀式的同時,社區民眾也簽署契約,認養庭石公園清理維護工作,透過社區民眾自發性維護環境,讓家園更乾淨。

  存在於老花蓮人記憶中的白燈塔,建立於1939年,塔高二十二公尺,直徑六公尺,後來因為花蓮港擴建工程,這座燈塔遭到拆除的命運,據當時的報導,從1980年6月22日起到6月30日,前前後後一共用炸藥炸了燈塔五次才倒下,這座地標也是花蓮港附近居民心中永遠的地標。

  民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美靜為了營造社區特色,積極結合轄區內明恥國小的教學團隊,藉由團隊合作,為社區開啟了新的里程碑,在花蓮市公所社會課的協助與指導,向上級成功爭取20萬元補助款,社區內藉由木作工藝的聚集,連結各社區美學人才參與,不僅為傳統工藝的傳承美學木作手工傢俱注入各社區特有的工藝文化,讓木作手工不再只是單一工藝的傳承,而是擴大工藝效益使其永續傳承社區產業的提振與發展及培育社區工藝人才。

  在老師的帶領下,一座座縮小版的白燈塔,化身為彩繪信箱,妝點社區街道,27日下午,民運社區舉辦該社區白燈塔新地標揭牌暨庭石公園認養活動,包括市長田智宣、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市民代表江如玲、李建興代表服務處主任李振瑋、縣議員李秋旺、施慧萍、魏嘉賢、施金樹、民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美靜、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明恥國小江政如、四維高中董事長黃英吉、四維高中校長陳建琮等人均應邀參加。

  田市長他也感謝民運社區發展協會在理事長林美靜以及社區居民的主動參與,自動自發清掃家園附近公共環境,並認養庭石公園,他說,公園綠地宛如城市之肺,整潔美觀的公園環境不但是市民休閒運動的好去處,規劃完善的空間更能提升市容整體面貌與環境品質,近幾年市公所進行公園總清查、行道樹移植、綠地花園營造、行道樹後端管理、街道特色樹種營造等工作,期透過各項建設及維護管理的進行,打造花蓮市成為更美麗的城市。



圖:民運社區為庭石公園的縮小版白燈塔揭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