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花蓮文旦柚創意美食登場


花蓮文旦柚創意美食登場



  縣長傅崐萁昨(8)日下午在縣府農業處長張智超、蔬菜運銷合作社經理林連明、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張瑞雄的陪同下,舉辦文旦柚加工產品成果發表會。現場展出各式文旦柚創意美食,包含柚子酥、巧克力柚香條、柚子冰沙等,不僅吸引眾人目光,更滿足大家的味蕾。



 記者林昀融/報導

  花蓮縣政府今年邀請台灣觀光學院與業者共同研發、行銷文旦柚,企盼提升產銷通路及提高附加經濟效益,拓展文旦柚加工產品市場,如以瑞穗鶴岡新鮮柚肉入餡的鳳柚酥、口味清爽的柚香冰沙、有機健康的柚香牛軋糖、嚴選柚皮蜜漬而成的巧克力香柚條及各式柚子口味飲品。縣長傅崐萁與在場貴賓逐一品嚐添加新鮮柚汁的花式調酒與冰沙等產品後,紛紛豎起大拇指,給予肯定。

  傅崐萁表示,花蓮是文旦柚的故鄉,種植面積佔全國26%,質量均佳。縣府近年積極推動農業加值、品質提升,透過冷凍保鮮果肉的方式,延長保存期限,即使產季過後,仍可持續出貨提供加工使用,使文旦柚不僅是中秋節熱門禮品,一年四季也都可品嚐美味的文旦柚商品。

  蔬菜運銷合作社經理林連明感謝傅縣長與縣府農業發展處積極推動農業產值極大化,改善農民收益,也保障農民的權益。他提到,以往多使用醃漬的方式加工農產品,如今改以科技、專業的保鮮技術,讓農產品得以保鮮,提高附加價值。台灣觀光學院校長張瑞雄則感恩縣府給予校方研發柚子飲品的機會,師生透過不斷的試驗、調配,除去柚皮的苦澀味,研發出令人驚艷的柚子火龍果冰沙、柚子香蕉牛奶等創新飲品。

  花蓮縣政府針對各項文旦柚加工商品特別製作商品摺頁,不僅介紹商品特色,也載明飲品製作方法,讓民眾可自行調配清涼美味的飲品。摺頁可於各飯店、旅館及名產店免費索取,民眾也可至縣府農業處網站下載列印,洽詢電話8232559。

  昨天與會者包含議員陳英妹、笛布斯‧顗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秘書潘月葉、台觀學院餐旅管理系研發長崔震雄博士、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魏清河、壽豐鄉農會總幹事曾淑懿、光豐地區農會理事長詹貴城、花蓮農田水利會總幹事張良印、富里鄉農會秘書李惠萍、瑞穗鄉公所課員李富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