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傅縣長會見前總統李登輝

傅縣長會見前總統李登輝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民主之父李登輝23日晚間接受花蓮縣長傅崐萁邀請,於遠雄悅來飯店進行會見,傅縣長感佩李前總統帶領台灣走向革新,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公民直選的總統,並於任內完成和平政黨輪替,他特別致贈「登高輝遠」七彩玉瓶,並祝福高齡九十二歲的李前總統環島關懷鄉土之行順心如意。

  「李前總統是代表台灣在近代史及政治史上真正的輸贏!」傅縣長表示,在台灣物質最缺乏、最艱困的年代,台灣人民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期間,李前總統具備日本、台灣、美國三國頂尖學術領域最好的學養,學成歸國後為台灣國人服務奉獻,不僅見證台灣發展過程,同時也參與了台灣許多重大變革。

  傅縣長說,李前總統對台灣進程發展的影響無人能出其右,他引領台灣走向「以民為首」的時代,是台灣史上第一任民選總統,也是完成政黨輪替、政權和平轉移的第一人,同時更為十幾年來的台灣栽培許多政治明星。此外,花蓮是台灣有機農業的故鄉,在二十年前誕生第一個有機村,十三年前更正式將花蓮米銷售日本、與日本越光米競爭,成為亞洲第一個獲得日本認證進口的國家,正是李前總統推動以農為本、以農立國的重大政策。

  傅縣長也說,今日李前總統秉持對鄉土的關愛之情,一步一腳印走遍台灣各個縣市,誠摯歡迎李前總統蒞臨參訪花蓮,並期盼李前總統多與地方老友見面話家常,也關懷廣大農民與基層鄉親。

  李前總統以「黏的感覺」表達他對花東獨特的深厚情感,此行更帶著「看看花蓮究竟變得如何」的關心而來。他表示,過去一段時間曾在花蓮做過事情,為氾濫的木瓜溪建設堤防、為光復鄉對立的部落締結友誼橋梁,以及協助醫療資源缺乏的花蓮整建慈濟醫院、幫助原民就業等。

  李前總統說,面對國內外在主、客觀條件的迅速變化,台灣面臨整體發展的困境,地方與中央需要改革的地方也很多,希望在有生之年,勤走各縣市、深入了解地方產業、財政、人事等問題,幫助台灣再次走上屬於自己的道路。

  李登輝,1923年生於台北三芝,台灣首位民選總統,台灣大學農業經濟系學士畢業,獲中美基金獎學金,赴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研究農業經濟,並拿到美國康乃爾大學農業經濟學博士學位,其博士論文「農、工間資本移動問題-台灣個案研究」更曾獲得美國農業經濟學會選為「年度最佳論文」。曾任教於台灣大學、政治大學,任職於農復會、歷任行政院政務委員(1972-1978年),並曾擔任台北市長(1978-1981年)、台灣省主席(1981-1984年)、副總統(1984-1988年)、總統(1988-2000年),現任為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



圖:傅縣長(一排右四)率各局處首長與前總統李登輝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